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无障碍 简体| 繁体 长者模式 长者模式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区人社局成功举办劳动关系大讲堂
来源:天津市河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10:19


202437日上午,河北区人社局在人社服务大楼成功举办和谐劳动关系大讲堂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全区30余家劳务派遣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标志着我区2024年度“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大讲堂首先由劳动关系监察科对2024年京津冀三地人社局印发的《京津冀劳务派遣合规用工指引》做政策精讲,大会通过交流研讨、以案释法等方式,对劳务派遣证书的事前申报、事中审批、事后监管、劳务派遣劳动关系确立以及新就业形态用工、企业裁员、劳动关系解除等企业高度关注的问题做了

权威、系统且全面的解读。

其次,由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介绍人社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具体举措,坚决用好人社政策法规,搭好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人社服务员”精神,主动为企业发展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上门,及时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确保人社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会后,区人社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专员为参会的劳务派遣企业发放了人社政策明白纸,赢得了参会企业的普遍欢迎。众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劳动关系大讲堂活动内容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企业的日常经营有很强的借鉴作用,使大家受益匪浅。并表示将继续铆足干劲、凝心聚力、加快发展,以全新的风貌为全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下一步,河北区人社局将继续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开拓创新,创新劳动关系服务方式,有效预防和化解劳动关系矛盾,在全区营造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