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回复(第32批)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0-10 11:18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0-10 11:18

  1、举报内容:河北区建昌道春和仁居小区,3到5号楼的1楼住户,在小院以外毁坏绿地搭违建;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针对业主小院以外绿地上的违法搭建,已经拆除。春和仁居小区业主购房合同上写明3、4、5号楼首层带透视小院,已于9月16日向相关部门致函协助调查,并于9月29日向天津市城建档案馆调取小区平面图,下一步结合规划部门的回复,确认违法建设部分。

  问题回复:对查实有私扩小院占用绿地行为,将对违建房屋依法依规予以限制交易,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和《天津市城乡规划条例》第七十三条之规定令其6个月内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的将依法处理。预计2021年4月30日前办结。

  2、举报内容:河北区北斗花园小区物业(天津鹏锦物业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1、8号楼旁原为绿地,现垃圾堆积成山,一直未被清理;2、小区物业在4号楼至6号楼之间架空层、3号楼2门门口、8号楼后边、在毁坏的绿地上盖违建、建停车位;3、北门与南门之间道路两侧树木的树皮因缺乏保养和打药,全部死掉;4、10号楼的百年古树莫名死亡,被物业建设了五个停车位。5、北斗花园小区南门(靠近铁路)的位置存放了很多废品一直未清理。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1、8号楼旁原为裸露地面,因存在扬尘污染问题, 2017年4月,原物业对该地面进行了硬化处理。现场检查,此处有临时存放装修渣土的现象。2、4号楼至6号楼之间架空层、3号楼2门门口、8号楼后边未发现毁坏绿地建违建及停车位现象。3、未发现小区北门与南门之间道路两侧的部分树木因树皮脱落而导致的死亡现象。4、10号楼旁的树木已经枯死,鹏锦物业上报园林部门,由园林部门对树木进行砍伐。未发现有改建停车位的情况。5、小区南门靠近铁路一侧存在堆放废品垃圾现象。

  问题回复:责令鹏锦物业对北斗花园8号楼旁的装修渣土及小区南门靠近铁路一侧堆放的废品垃圾进行清理,定于2020年10月15日前清理完毕。下一步,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检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举报内容:河北区建昌道连云里39门前的绿化用地,被居民僵尸车改造的违章建筑占用,违建内有一处突出的烟囱每天冒烟,导致变电所的墙变黑,违建内每天高声放音乐噪声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连云里39门前房车停放区域为小区统一规划的停车位,并非绿化用地,居民依托房车用废弃的木板、床板搭建了简易房用于存放衣服、物品,屋内有炉子用于日常做饭,未发现高声放音乐行为。

  问题回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四条和《天津市城乡规划条例》第七十三条之规定令其6个月内自行拆除违章,逾期不拆除的将依法处理,预计2021年4月31日前办结。

  4、举报内容:河北区荣泽大厦小区内有一块绿地被物业公司铺上砖,作为自行车存放处使用;9月20日上午物业为了逃避检查,将胜景花园小区的装修垃圾转移到榆关道马路边绿地上面的草坪里。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问题情况属实。因小区内无自行车停放处,给居民造成不便,应1号楼居民的要求,物业公司在地库出入口旁搭建了小型存车棚,方便居民存放车辆,物业公司出具了1号楼业主民意调查统计表。现场检查未发现榆关道马路边草坪里有装修垃圾堆放现象。

  问题回复:督促物业公司保障车辆有序停放,加强扫保,保持周边环境卫生,严禁随意堆放装修垃圾。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举报内容:河北区建昌道思源路北侧有一片拆迁地,其中有一片是原天津蓄电池厂地块,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时,产生废气、废水、废渣,污染空气、土壤以及地下水,企业搬迁后放置十几年,未对土壤周围环境进行检测治理,质疑其未按照《土壤污染防治法》的规定,对污染地块进行调查、评估、检测、采取风险管控措施。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天津蓄电池厂地块位于天津市河北区红星支路6号。该地块于2014年交由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该地块土壤污染管控及修复工作。2018年1月该公司委托天津渤化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场地环境调查及风险评估工作。《天津市河北区蓄电池厂地块环境调查及风险评估报告》已经通过专家论证评审。目前,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已开展蓄电池厂地块土壤污染修复的招标工作,待招标后对蓄电池厂地块土壤污染进行修复。

  问题回复: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已对该地块采取围挡、苫盖等污染管控措施。下一步,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相关要求,加强对天津蓄电池厂地块的巡检力度,督促责任单位完成土壤污染修复工作。

  6、举报内容:河北区金钟路金蕾花园小区附近小巷麻辣烫”、“英子烧烤”、“大眼饶阳豆腐脑”,油烟污染严重,举报人之前反映过,问题仍旧存在未解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经市场监管委核查,“小巷麻辣香锅”、“英子烧烤”和“饶阳豆腐”证照齐全。

  “小巷麻辣香锅”和“英子烧烤”于2020年9月16日进行油烟检测,检测结果均达标;“饶阳豆腐”未发现产生油烟的经营项目。

  问题回复:督促“小巷麻辣香锅”与“英子烧烤”经营中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定期对设备进行清洗、建立台账。下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举报内容:河北区靖江路与金山道交口有一商户占路洗车,经营时人为噪声污染严重,且污水未经处理直排到道路上。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部分属实。该洗车点已于2020年9月24日取缔。现场未发现污染行为。

  问题回复: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举报内容:河北区北宁公园东北侧原动物园的整个区域被有关部门违规建成了会所,禁止游人入内。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北宁公园东北侧区域为公益性展览区域,未发现会所,此区域在非展览时段,暂时不向游人开放。

  问题回复: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