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回复(第28批)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0-09 11:14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0-09 11:14

  1、举报内容:河北区宿纬路长润里1号楼1门楼顶被铁塔公司安装了多套通讯设备,举报人怀疑有电磁辐射污染。河北区环保部门告知举报人该设备检测达标,举报人对处理结果不认可,希望再次协调解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该设施为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建设的宿纬路基站项目。该公司2020年8月20日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选取11个点位对基站电磁辐射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达标。

  问题回复:加强基站的管理维护,保障基站正常运行,在基站布局调整中考虑基站位置调整。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举报内容:河北区天泰路盛雅佳苑临路居民反映:天泰路来往车辆噪声扰民,没有降噪设施。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河北区盛雅佳苑于2019年建成,晚于天泰路道路建设。该小区与其南侧天泰路间有绿化用地,道路来往车辆通过产生噪声。已对盛雅佳苑临天泰路一侧交通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达标。

  问题回复:对该路段行驶车辆加强管控,减少鸣笛,维护好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减少该路段交通噪声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3、举报内容:河北区赵沽里大街靖辰公寓居民举报其小区旁边的中铁建设集团华北分公司金钟河大街项目部从开始施工至今,噪音和扬尘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靖辰公寓小区旁建筑工地为金钟河大街南侧地块项目工程,该项目由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承建,现该项目3#、4#楼处于主体施工阶段,建筑施工工艺要求,混凝土需连续浇筑施工,以保证工程质量与安全性。故夜间混凝土连续浇筑施工时,产生噪声,该项目负责人已提供建设项目夜间施工许可证明。现场检查中未发现扬尘问题。

  问题回复:建设单位严格依法依规作业,严禁未经许可的夜间施工行为,优化施工工序,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六个100%”措施,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举报内容:河北区中山路上的树木被随意锯掉。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情况属实。反映的“中山路上树木被随意锯掉”的问题,实为地铁7号线中山路站占用该区域对树木进行迁移。地铁建设部门已办理了树木迁移手续。

  问题回复:做好树木迁移后的养护管理工作,待地铁建设完成后,再对相关区域的绿地进行恢复建设。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