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回复(第25批)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0-09 11:14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0-09 11:14

  1、举报内容:河北区靖江路与金山道交口有一商户占路洗车,经营时人为噪声污染严重,且污水未经处理直排到道路上。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反映的问题有商户占路洗车,经营时人为噪声污染严重,且污水未经处理直排到道路上。

  问题回复:已对经营物品进行了暂扣,并将其取缔。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举报内容:河北区增光道露天砂石料场在隆达新苑小区东侧空地上进行围挡圈占,扩大占地面积经营砂石料,每天天未亮时铲车和货车就开始作业,噪声影响附近居民。未经环保审批和占地审批违规经营。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该露天砂石料场有营业执照,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用于存放建材物资,未发现围档圈占扩大占地面积的情况,现场停放车辆若干,存在夜间作业情况。该料场处于隆达新苑小区东侧围墙,民权门装饰城西侧围墙,铁路通号集团南侧、东侧围墙和铁路沿线安置房北侧围墙之间。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相关规定,该商户不涉及开采加工业务,无需办理环保审批手续。

  问题回复:该商户已承诺营业时间控制在8:00--19:00,其余时间不进行装卸料等产生噪声的经营行为。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督促商户做好苫盖措施,加强对该商户的日常监管。

  3、举报内容:1、河北区海河沿线的李公祠大街上经常有摩托车在晚上12点之后组队飙车,噪声污染严重;在金刚桥、狮子林桥和永乐桥附近的海河两岸组队飙车的噪声更为严重,多次向公安部门反映无法根治;2、河北区、红桥区和南开区从天石舫到金汤桥的海河沿线,经常有一些以盈利为目的的放生活动,把各种鱼类和野生浮游生物倒入海河,严重污染了海河的生态环境,金刚桥上一些放生摊位经常从桥面直接往海河里面倒各种鱼类;3、海河两岸有很多钓鱼和游泳爱好者,在海河附近的花木后面随地便溺,异味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

  1、海河沿线、狮子林桥、永乐桥周边确实存在摩托车违反限行要求上路行驶现象。

  2、海河沿线部分点位确实存在非法放生和放生摊贩问题。

  3、海河沿线存在钓鱼和游泳爱好者聚集点,周边存在随地便溺、异味污染的问题,其中狮子林桥下聚集点设立了临时换衣、洗漱处。

  问题回复: 1、河北区每日22:00-04:00在海河沿线、狮子林桥、永乐桥开展专项巡查治理工作,严查摩托车违反禁行规定上路行驶现象。

  2、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非法放生和放生摊贩问题,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劝离和安全提示。下一步,将加大对海河沿线摆卖、放生、捕捞问题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3、对海河岸边狮子林桥下设立的临时换衣、洗漱处已依法拆除;在钓鱼和游泳爱好者聚集点张贴了相关警示宣传标语,倡导文明行为,确保海河沿线环境整洁;加强对亲水平台道路环境卫生的清扫和保洁,营造良好的河道卫生环境。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