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回复(第24批)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0-09 11:14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0-09 11:14

  1、举报内容:河北区康乐道秀茵明居小区物业毁坏绿化植物:1、两个大花池子(每个有10平米多),均去掉变平地。2、大树砍半截,小树连根拔或从根砍掉,不计其数。

  3、多数绿地变平地用于存车。4、水池之中多棵小树均被砍伐。5、8号楼后有6棵小树被砍伐。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

  1、2014年河北区旧楼办在对旧楼改造期间,将花池移到存车处高台上,花池内植物移栽到绿化用地内。

  2、小区内泡桐树因虫害有断折树枝砸车现象,且部分树枝离楼窗较近,影响居民采光,故河北区园林部门对树木进行修剪,不存在将小树连根拔或从根砍掉行为。

  3、2014年小区旧楼改造实施绿荫泊车工程,将部分绿地更新为草坪砖,兼具绿化与停车功能,缓解小区居民长期反映停车难问题。

  4、小区内水池原为喷泉,2019年小区产权单位由铁路客运段变更为房信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产权变更后未对水池内喷泉进行维护因此废弃,现水池内水已干枯,为防止蚊蝇滋生,小区物业公司将水池内杂物清理干净,并将小树移植到小区绿化用地内。

  5、8号楼后存在私搭乱种情况,影响其他居民正常生活,造成蚊蝇滋生,为改善小区环境,物业公司曾对该处环境进行环清整。

  问题回复: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加大对小区物业公司的监督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举报内容:河北区铁东路街宜洁路每天早4:00开始有商贩占路经营,噪声扰民。8:00左右摊贩散去后,遗留大量垃圾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问题回复:针对此问题,河北区自五月至今,每日对违法占路经营摊贩及垃圾进行清理,占路经营问题有所改善。

  下一步,将加大对宜洁路违法行为的巡查、处罚治理力度,防止占路经营反弹回潮。

  3、举报内容:河北区王串场萃华里小区83栋底商包括“胖大厨”等多家餐饮商户,均每天早9点至14点,16点至晚20点经营,油烟净化设施无效果,存在油烟异味和设备噪声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萃华里小区83栋底商共有5家餐饮商户,分别为:“胖大厨百姓家宴”、“自闲锅巴菜”、“家家福过桥米线”、“朴小姐美食外卖”和“河间老味驴肉”。5家商户均有营业执照,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均能现场出示清洗记录。9月24日-25日对5家商户进行油烟和噪声检测,检测结果均达标。

  问题回复:要求“胖大厨”等五家餐饮商户在经营期间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并定期对设备进行清洗建立台账。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举报内容:河北区君临大厦小区地下车库入口附近常年堆积建筑垃圾,且楼梯间的垃圾桶旁堆放大量生活垃圾,异味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应问题情况属实。河北区君临大厦小区地下车库入口附近堆积的建筑垃圾为业主堆放的装修垃圾,楼梯间垃圾桶旁存在垃圾散落现象,有异味产生。

  问题回复:君临大厦小区物业已对所有楼梯间的垃圾桶和地面进行清洗消杀,地下车库入口附近堆积的建筑垃圾正在清理中,定于2020年10月10日前清理完毕。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举报内容:河北区江都路黄山里9门1楼住户窗户私开门脸租给加工防寒服的商户,电动机器早8:00至24:00机噪声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黄山里9门1楼商户经营羽绒服销售业务,经营中使用一台电动缝纫机进行加工,缝纫机运行时产生噪声;存在私开门脸经营行为。

  问题回复:该商户已将电动缝纫机清运,承诺今后不在此处进行加工。私开门脸经营定于2021年4月底前封堵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举报内容:河北区养鱼池路泽园公寓小区5号楼底商包括“泽园小馆”等多个商户,排烟设施均在小区内,油烟净化设备无效果,每天中午12点至14点,17点至晚20点经营,油烟异味污染严重,且厨余油污未经处理直接向小区内污水井排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泽园公寓小区5号楼底商共8家餐饮商户,均有营业执照,其中:1、天津市河北区泽园小吃店、天津市河北区吴某某面馆、天津市河北区马古白面馆、天津市河北区赵某某小吃店、天津市河北区金汤玉线小吃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未能提供清洗记录及近期合格的油烟监测报告。已安装油水分离设施。2、天津市河北区玲凤小吃店已安装油水分离设施,未能提供油烟净化设备清洗记录,现场提供了5月7日油烟检测报告,油烟排放符合国家标准。3、天津老狼大盘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河北区佰味吉香捞面馆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未能提供清洗记录及近期合格的油烟监测报告,未安装油水分离设施。现场检查未发现污水外溢问题。

  问题回复:针对八家餐饮商户油烟问题,已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油烟检测,10月15日前出具检测报告;责令天津老狼大盘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市河北区佰味吉香捞面馆10月20日前安装油水分离设施。督促商户在经营中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并定期做好清洗维护工作及台账管理,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举报内容:河北区华泰道福嘉园小区6号楼底商“川津小炒重庆小面(华泰道店)”,每天11点开始经营,油烟向小区直排,油烟异味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川津小炒重庆小面”已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在有效期内。该商户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有定期清洗记录,根据商户9月9日油烟排放检测报告,油烟排放符合国家标准。

  问题回复:下一步,加强巡查,督促商户经营时按要求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定期进行清洗,做好台账管理。

  8、举报内容:河北区王串场富强道36号饮食平房,目前有部分平房未拆迁,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放在已拆地点无人清理,异味污染严重;拆迁导致污水井外溢,下雨时积水无法排出。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王串场富强道36号饮食平房拆迁片内存在部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未发现该地区有异味及污水外溢现象。2019年王串场地区实施了排水管网改造,有效缓解了雨季积水的情况,但富强道附近地势较低,遇大雨、暴雨时仍有积水现象。

  问题回复: 正在对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清理完毕后将对空地进行全方位的绿网苫盖,定于10月20日前完成。针对积水问题,遇大雨、暴雨出现积水现象,将及时采取临时排沥措施,加快退水速度。下一步,加大对该地区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9、举报内容:举报人在河北区宜白路兴宜里13号楼租店铺经营理发店,屋内有一根直径50公分的管道经过,经了解是旁边“奏四香果子铺”的排烟管道,每天店内油烟异味扰民,排烟设备产生的噪声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问题情况属实。“奏四香果子铺”已取得《营业执照》、《食品摊贩备案证明》,《食品摊贩备案证明》在有效期内。“奏四香果子铺”与“理发店”为同一房东。“奏四香果子铺”与理发店前身为同一承租者,从事餐饮行业,油烟净化器管道经过现“理发店”通向室外。“奏四香果子铺”早于“理发店”承租,因从事产生油烟的经营项目,遂更换了油烟净化器,部分排烟管道仍经过“理发店”后通向室外。理发店承租现房屋时,其屋内存在的排烟管道为现状。“奏四香果子铺”现场提供了油烟检测报告,油烟排放符合国家标准,同时该商户出具了油烟清洗记录。对该商户进行噪声检测,检测结果达标。

  问题回复:督促“奏四香果子铺”按要求正常开启油烟净化设施,定期进行清洗并规范清洗记录台账。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举报内容:1、河北区首创大河宸章小区外地铁6号线天泰路站出口津浦北路,下雨时道路积水严重。2、小区旁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污染严重,且车辆运送渣土时导致道路破损,存在扬尘污染。3、小区旁客货运铁路,无隔音设施,车辆通过时噪声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1、地铁6号线天泰路站出口津浦北路地段地势低洼,当降雨强度为中到大雨时,会造成该地段积水。2、该项目地铁部分现处于基础施工阶段,夜间混凝土连续浇筑施工,产生噪声扰民;因项目施工大型车辆反复碾压,造成项目出入口与道路接茬位置存在局部脱皮、裂缝情况,存在扬尘隐患。3、此项目东南侧约31米处为津浦铁路、48米处为京沪高速铁路,铁路建设早于首创大河宸章,列车行驶经过时产生噪声。首创大河宸章项目已按照环评要求安装隔声降噪窗,加强对建筑退线范围内的绿化;售房期间,开发商售楼处已公示环评报告中区外环境对所售项目的不利因素的相关信息。且由于津浦北路铁路为老铁路线,没有加装隔音板承载力,强行安装会造成安全隐患。

  问题回复:1、加强此区域排水管网的维护检查,严格执行天津市防汛指挥部调度指令,及时开启区域雨水泵站进行排沥。2、因建筑施工工艺要求,混凝土需连续浇筑施工,以保证工程质量与安全性。该项目负责人提供了建设项目夜间施工许可证明。要求施工方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减少夜间施工的频次,降低噪声对附近居民的影响。已对破损道路进行修复,定于10月10日前完成。下一步,河北区将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举报内容:河北区金钟路金蕾花园小区临街商铺油烟和噪声污染等问题:1、小区平房“小巷麻辣烫”、“英子烧烤”、“大眼饶阳豆腐”,三店操作时朝向小区的后窗大开,油烟日夜向小区排放,“英子烧烤”经营到后半夜,噪声扰民(小区11号楼44门二楼受影响最为严重),建议操作时关闭后窗,晚十点前停止,“大眼饶阳豆腐”必须安装净化器或后窗排风扇处接上长烟囱,并向小区外面排放;2、“华盛断桥铝门窗”店内仍存在大量原材和电锯、电焊等工具,目前尚未经营,举报人担心督察组离津后该单位继续经营,噪声扰民;3、小区11号楼44门窗下大树被该小区物业锯断,建停车位,多次反映无果;4、金钟路上有人飙车,有商贩高音喇叭叫卖,9月中旬夜间20:00有丧葬奏乐送路,噪声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小巷麻辣烫”、“英子烧烤”、“饶阳豆腐”均已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在有效期内。1、“小巷麻辣香锅”操作间无窗户;“饶阳豆腐”未发现产生油烟的经营项目;“英子烧烤”操作间有一扇窗户,经营时间最迟到十二点左右结束,客人就餐时会有说话声音。2、“华盛断桥铝”已多次被举报,现该店氩弧焊机及其他机械设备已清运,铝窗组角机及车床设备已停用。出售成品由工厂进行加工,仅在店内组装后展示。3、金蕾花园业委会出具情况说明,无砍伐树木建停车位现象。4、金钟路道路狭窄、弯曲、人车较多,检查中未发现飙车现象;金钟路沿街商户存在高音喇叭揽客现象;9月中旬夜间送路属于偶发行为,现场检查中未发现。

  问题回复:1、“英子烧烤”操作时关闭窗户,将经营时间变更为10:00-22:00。2、“华盛断桥铝”已切断大型机械电源,承诺规范经营并写出承诺书,以降低对周围居民的影响。3、金蕾小区物业公司做好小区内的管理维护。4、加强对金钟路沿街商户管理,督促商户严格遵守《天津市文明条例》;对于送路等传统风俗,加强文明祭扫的宣传力度。今后,将加大管理、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