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回复(第23批)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0-09 11:14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0-09 11:14

  1、举报内容:河北区建昌道街在2到3个月前,将中山北里与长青北里之间的平房拆除后,建筑垃圾没有完全清除,只用绿网苫盖,希望彻底清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核,反映问题情况属实。中山北里与长青北里之间的平房于2020年7月拆除,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已于当月清运完毕,裸露地面已苫盖。2020年9月初对该处进行排水施工时产生了部分工程渣土留存。

  问题回复:为便于群众出行,留出通行路面后,将其余裸露地面重新苫盖并设立围挡。及时清运留存的工程渣土,预计于10月31日前清运完毕。

  2、举报内容:河北区王串场一号路与康乐道交口原154公交停车场院内每天有数十辆汽车进出,车辆原地发动时噪声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反映停车场现为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金钟河车队办公区,运营8辆燃油公交车,2辆电动公交车,6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另有1辆应急备用车辆及1辆故障车辆。8辆在运营公交车于早5:30至早7:00出车,晚8:40回归。其中6辆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发车时会有2-5分钟怠速运行产生噪声。

  问题回复:天津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有限公司已规划区域内公交车停放位置,发出车辆远离居民楼,减少噪声对周围百姓的影响;定于2020年12月20日之前将6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全部更换为启动无噪声的纯电动公交车。

  3、举报内容:河北区王串场六号路焕玉里小区4号楼21门底商“马记麻辣烧烤砂锅”,该店扩建阳台是违章建筑,每天17点至凌晨2点油烟异味和噪声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马记麻辣烧烤砂锅”已取得《营业执照》、《食品摊贩备案证明》在有效期内。该店面为原始建筑,不存在阳台扩建问题。该商户已经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现场出具了定期清洗记录。经过对该商户进行油烟和噪声检测,结果均达标。

  问题回复:“马记麻辣烧烤砂锅”已将营业时间调整为10:00-22:00,并在经营中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做好设备的清洗及台账管理。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举报内容:河北区择仁里3号楼底商“兰州牛肉拉面”向外排放拉面异味和炸辣椒异味,扰民严重望彻底解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河北区择仁里3号楼底商“兰州牛肉拉面”,已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在有效期内。该商户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现场未能提供近期合格的油烟检测报告和日常清洗记录。

  问题回复:“中国兰州拉面”已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了清洗,并对可能存在的漏气开孔进行了封堵,现已自行联系第三方公司进行油烟排放检测,并于10月10日前提供检测报告,届时根据检测结果依法依规处理。下一步,督促商户在经营中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并做好设备的清洗及台账管理。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