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回复(第22批)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9-30 11:21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9-30 11:21

  1、举报内容:

  河北区建昌道街何兴庄兴盛园居民反映:

  1.督察组进驻以前,河北区建昌道街何兴庄(633路、869路何兴庄公交站周边)每天下午5、6点开始直到第二天凌晨2、3点马路边摆出大量户外明火烧烤摊。油烟、各种垃圾产生异味,严重破坏卫生环境。广告喇叭声、食客喧哗声、排扇运行声等噪声严重扰民。督察组进驻后,商户得到通知暂停营业一个月,目前街面整洁规整;2.该地区基本没有绿化。以上问题希望得到彻底解决。

  2、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反映问题属实。1.兴盛园小区周边区域原属于东丽区管辖,目前仍在“飞地”治理交接过程中;何兴庄(633路、869路)公交站周边存在占路摆卖现象,产生油烟、异味、噪声。自2020年7月份以来,建昌道街对此区域的进行治理,给沿街商户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不存在通知暂停营业一个月情况。2.兴盛园小区现属于河兴庄股份经济合作社(原何兴庄村委会),归全体股东(原何兴庄村民),归全体股东(原何兴庄村民)所有,土地的使用建设需要由全体股东共同决定。

  3、问题回复:

  1.河北区加强对周边点位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2.河北区已将群众的意见反馈给河兴庄股份经济合作社,支持推动河兴庄股份经济合作社进行绿化的规划和建设。

  1、举报内容:

  河北区爱贤道敬贤里小区8号楼底商“厨掌柜陆老师”和“干锅煎肉饭”,经营时虽然使用油烟净化设备但无效果,油烟异味和设备噪声污染严重,污水未经处理排放到小区8号楼4门位置的污水井内,污水跑冒严重。

  2、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经市场监管委核查,“厨掌柜陆老师”和“干锅前肉饭”均已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均在有期内。2家商户均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根据“厨柜陆老师”9月9日油烟检测报告,油烟排放达标,且有定期油烟清先记录;9月22对其进行噪声监测,监测结果达标。“干锅煎肉饭”于9月24日更换新油烟净化器,当日对其进行噪嗓声监则,监测结果达标。2家商户均未安装油水分离器。敬贤里8号楼4污水井曾多次堵塞跑冒,均由2家商户出资进行硫通,现场未发现污水跑冒。

  3、问题回复:

  厨掌柜陆老师”和“干锅煎肉饭” 10月10日之前安装油水分离器,在经营中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并做好设备的清洗及台账管理。下一步,河北区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举报内容:

  河北区大悲院文化市场,每天焚香烧纸异味污染严重;文化市场步行街上的餐馆均随意丢弃生活垃圾。

  2、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文化市场内多数商家经营佛教文化用品,在经营中有试香情况,检查中未发现烧纸行为,文化市场步行街上的仅有的一家餐馆,为昭鑫素缘快餐店,该店租期已满,现已搬出文化市场。

  3、问题回复:

  河北区督促商户在经营中减少试香行为,并对文化市场步行街进行清扫。今后加大对文化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