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回复(第21批)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9-29 16:51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9-29 16:51

  1、举报内容:河北区南口路慧景园小区23号楼1单元102号:1.该户窗户旁,被物业划了四个车位后,举报人家中因尾气污染无法开窗。2.原垃圾桶都是正对单元门,由于乱划车位,现垃圾桶在举报人窗户对面,每次刮风都有异味。3.举报人窗下堆积建筑垃圾,长期无人清理。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1、车位是物业公司按照“天津市物业住宅合同”进行施划管理的,此合同已在河北区住建委进行了备案,停放的车辆均有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车辆尾气通过环保检测。2、垃圾桶位于单元门对面,现场无明显异味。3、9月13日第一次接到举报案件后,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本次检查未发现建筑垃圾堆放现象。

  问题回复:已将23号楼1单元对面的垃圾桶移至1门、2门之间。下一步,将加强巡视,做好小区环境卫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举报内容:河北区育红路工程里15门业主反映,其小区内部道路,污水横流,生活垃圾堆积。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工程里小区存在废弃家具及建筑渣土堆积现象,小区内部分垃圾桶旁垃圾散落,未发现污水横流。

  问题回复:工程里内部道路和垃圾桶旁散落生活垃圾已清扫,建筑渣土和废弃家具等已清运。下一步,将加强小区卫生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举报内容:河北区汇川家园小区,津浦南道和津浦北路之间的铁路,没有隔音设施,货客运火车频繁通过,噪声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汇川家园小区东南侧为津浦铁路和京沪高速铁路,铁路建设开通时间早于汇川家园小区建设时间,列车行驶经过时产生噪声。对汇川家园小区临铁路一侧进行昼、夜噪声监测,监测结果均达标。

  问题回复:为进一步减少铁路噪声的影响,河北区已向北京铁路局天津铁路办事处发函,要求高度关注群众信访问题,采取措施进一步减少噪声对附近居民的影响。此外,河北区将在适当季节加大缓冲带绿植密度,以减小噪声影响范围。

  4、举报内容:河北区谦益里小区与金辰园小区之间的东河沿大街上的垃圾转运站,每天早五点开始作业,噪声和垃圾异味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反映的为东河沿垃圾转运站,承担周边区域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工作,因行业特点,生活垃圾转运作业时间为凌晨,在生活垃圾卸载转运作业中机械产生部分声响;同时,受温度影响,转运作业中生活垃圾散发异味。

  问题回复:已将转运时间调整为6:00,同时规范作业程序,减小机械声响,作业后立即喷洒除臭剂,消除异味。下一步,严格落实生活垃圾转运站保洁管理制度,做到日产日清、站内外干净整洁,减小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5、举报内容:河北区铁东路街慕贤里小区,7月份举报人家门口的香椿树被砍伐掉一棵,随后此地被改为停车位。车辆停放距举报人家较近,车辆噪声、尾气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该小区原物业公司管理不善,造成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院内垃圾杂物随意堆放,杂草丛生。2020年7月瑞鑫四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驻慕贤里,对小区杂草堆物进行了清理,并对原有车位进行了规范化管理,不存在砍伐成型树木行为。小区内停放的车辆均粘贴有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车辆尾气通过环保检测。

  问题回复:下一步,物业公司对小区内停放车辆加强管理,规范停放,防止扰民;河北区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举报内容:河北区金田花园小区7号楼楼下有人回收垃圾,无苫盖,有异味;小区垃圾桶有异味;小区物业拆除7号楼门前两个花坛改为停车位。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小区内一位生活困难的老人将捡来的废品,暂时存放于7号楼楼前;小区垃圾桶有异味产生;两处花坛废弃后堆积杂物,业主反映阻碍车辆通行,小区物业将其拆除并对地面进行平整。

  问题回复:目前,废品已清理,垃圾桶已清洗擦拭。预计于10月10日前,将原废弃花坛处地砖更换为草坪砖,在不影响绿化的情况下保障小区车辆通行畅通。下一步,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举报内容:河北区狮子林大街金狮温泉公寓,有一口地热井坐落在河北区第一幼儿园院内,存在过渡开采地热水问题,造成地面沉降影响周边小区、附近地铁和天津站,其增压泵运转产生的低频噪音危害河北区第一幼儿园师生身心健康。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金狮温泉公寓地热井小区配套设施,许可证已于2017年过期,目前属于无证地热井,且该井为单井,无回灌措施,按相关法律要求,应依法关停填埋。该地热井目前正按照《河北区盛海公寓无证地热井清理行动方案》推动关停。因有居民反应小区因楼层较高且自来水管道老化,部分高层自来水水压无法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如果关停地热水,将影响生活。为解决居民切实生活需求,2020年9月11日,河北区召开盛海公寓无证地热井关停工作推动会,启动自来水改造工作。

  河北区9月19日对地热井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达标。

  问题回复:计划10月21日以前完成二次供水改造,解决当前制约地热井关停进度的小区居民生活用水问题,确保2020年10月31日前完成该地热井关停填埋工作。

  8、举报内容:1、河北区江都路黄山里7到9门的1楼居民将住房租赁给出售水产的商户,每天有刺鼻异味,海鲜污水倾倒在便道和溧阳道上,有车辆倾倒臭水(牌照:津RSB161);2、溧阳道上庐山里、黄山里楼下私开门脸,商贩用喇叭叫卖,噪声扰民,海鲜异味恶臭扰民。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1、黄山里7到9门1楼水产商户,经营时将水产污水随意倾倒,产生异味,津RS**61车辆为该商户进货所用,存在污水撒漏现象。2、溧阳道庐山里、黄山里首层房屋私开门脸用于经营,商贩使用高音喇叭揽客,产生噪声。反映的海鲜异味情况为问题1中商户。

  问题回复:1、已对其进行了处罚,对车辆进行暂扣并对污水进行了清理,目前该商户已自行停业。2、商贩已停止高音喇叭叫卖行为,私开门脸经营预计于2021年4月底前封堵完毕。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