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回复(第20批)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9-29 13:59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9-29 13:59

  1、举报内容:河北区荣泽大厦,小区绿地因未浇水导致草坪全部旱死,有地方还裸露黄土;小区内有一块绿地被物业公司铺上砖,搭建架子盖了一块顶板,作为自行车存放处使用;另一块毁坏的绿地紧靠变电箱,建了一个装修垃圾堆放处,废旧的装修材料堆放在此;小区楼内有异味而且电梯和楼道内时常有宠物粪便;小区地库地面积尘车辆经过就会尘土飞扬。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未发现荣泽大厦小区内绿植草坪全部旱死现象;因小区内无自行车停放处,应1号楼居民要求,物业公司在地库出入口旁搭建了小型存车棚,方便居民存放车辆,物业公司出具了1号楼业主民意调查统计表;物业公司在靠近变电箱的位置划定了一块装修垃圾临时堆放处;现场检查电梯和楼道未闻到异味,未发现宠物粪便;小区地库地面为混凝土材质,未发现明显积尘。

  问题回复:加强对社区绿植和草坪的保养维护;变电箱旁的装修垃圾临时堆放点已拆除;加大扫保力度,保持电梯及楼道环境卫生;地库地面已扫保,防止出现扬尘。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举报内容:河北区新大路昆云里小区1至2号楼下的排水管不通畅,雨后污水外溢,臭气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昆云里小区因排水管道年久失修,下雨天气存在淤堵跑冒现象。

  问题回复:排水管道已疏通。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举报内容:河北区荣泽大厦小区,物业在小区绿地上加盖自行车存车处,毁坏绿地;在存车处旁边的变电箱旁,堆放了大量装修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因小区内无自行车停放处,给居民造成不便,应1号楼居民的要求,物业公司在地库出入口旁搭建了小型存车棚,方便居民存放车辆,物业公司出具了1号楼业主民意调查统计表;物业公司在靠近变电箱的位置划定了一块装修垃圾临时堆放处。

  问题回复:变电箱旁的装修垃圾临时堆放点已拆除。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举报内容:大江路文江家园小区十六号楼2门5楼住户,家中饲养鸽子,每天羽毛和粪便掉落污染严重。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

  问题回复:鸽子已清理,并已清扫环境。下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举报内容:1、河北区光复道街瑞海名苑1号楼(疑似7层)有制作有毒药品的作坊,排出的有毒废气对居民造成伤害。2、金狮家园10号楼63门进门右手边二楼,从窗户伸出两个白色烟囱,向外排放有毒废气。3、金纬路金狮家园院内有一家“传人丽家大馅水饺家常菜”饭店,后门在居民院内,饭店未安装油烟处理设备,将所有油烟直接排放到居民院内。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1、瑞海名苑1号楼均为居民住宅,未发现有制作有毒药品作坊排出有毒废气;2、两个白色烟囱,是二楼两户居民家庭抽油烟机排气管道;3、经市场监管委核查“传家丽人家大馅水饺家常菜”实为“傅丽人家小吃店”,该商户已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摊贩备案证明》,《食品摊贩备案证明》在有效期内。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未能提供清洗记录及近期合格的油烟监测报告,设备周边有油污。

  问题回复:已督促“傅丽人家大馅水饺家常菜”对油烟净化设备周边彻底清理整顿;同时该商户已联系第三方检测机构

  对油烟排放进行检测,预计于9月30日出具检测报告,待检测结果出具后,视情况依法预以处理。已要求商户做好设备的清洗及台账管理。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6、举报内容:河北区江都路街育红路增光南里小区,紧邻民权门立交桥,距离自南向北的上桥处不足10米,加速上坡的车辆噪声,严重扰民。该桥的隔音板并未建设至居民区位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反映的小区紧邻育红路民权门立交桥,道路类型为城市主干道。该路段无隔音板,车辆通过产生交通噪声。对该段行噪声监测,昼间噪声达标,夜间噪声超标。

  该处属于平交路段,不具加装隔音设施条件。增光南里小区与道路间建有绿化带作为降噪措施,绿化带最高处约15米。

  问题回复:下一步,重点对该区域交通噪声进行整治,加强巡查力度,严查货车违法闯禁行、机动车鸣笛等违法行为,最大程度上降低交通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

  7、举报内容:1.河北区小王庄席厂下坡东联里小区外西侧东昌路旁的废弃铁道周围的土地裸露,扬尘污染严重。2.河北区小王庄东联里小区6门底商有一平房扩建的浴池,每天换水时存在噪声扰民问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1、东联里小区外西侧东昌路旁的废弃铁道周围裸露的土地实为一条土路,车辆经过时产生扬尘。2、东联里2号楼底商“立泉浴池”每两天由保温运输热水车加热水,加水时间为当日23:00,每次加水12吨,持续15-20分钟,加水过程中存在噪声。

  问题回复:1、因废弃铁道周围位于拆迁片与铁路之间,周边整体规划未能实施,为便于群众出行,留出通行路面后,将其余裸露地面苫盖,定于9月30日前苫盖完成。2、“立泉浴池”将加水时间调整为20:00-21:00,以保障附近居民休息。下一步,对该区域加强巡查,发现环境问题及时处理。

  8、举报内容:河北区琴江公寓与春江里之间的马路上每天早6点到9点有商贩占路经营,将大量生活垃圾与污水倾倒在马路上,异味污染严重;同时经过此地的车辆长时间鸣笛产生噪声污染;河北区琴江公寓7号楼35门门口长期存在用杂物私占车位的现象;同时楼道内1层住户将生活垃圾堆放在楼道内,产生异味,以上情况持续4年以上。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情况属实。琴江公寓与春江里之间道路为大江路,有流动商贩在该道路占道经营;存在随意倾倒垃圾和污水情况;同时因占道经营导致交通拥堵,致使车辆鸣笛示警;琴江公寓7号楼35门门口存在用杂物私占车位及楼道内堆放生活垃圾现象。

  问题回复:大江路占路经营行为已清理,垃圾与污水已清扫干净,且于早6点到9点加大巡查频次,防止反弹回潮。对琴江公寓35门楼内外堆放的杂物、垃圾已清理。下一步,加大对琴江公寓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