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2020年河北区中央直达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9-10 09:00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9-10 09:00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地方财政的冲击,支持地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中央通过发行抗疫特别国债、新增财政赤字等方式安排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资金的下达有力保障了河北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和各项事业的稳步推进。

一、中央直达资金预算分配情况

按照中央直达资金种类(以下简称直达资金),分为抗疫特别国债、特殊转移支付、一般债以及部分正常转移支付。全年共下达我区直达资金13.76亿元,其中抗疫特别国债6.85亿元,特殊转移支付6.39亿元,一般债0.29亿元,正常转移支付0.23亿元。

、直达资金安排及使用情况

(一)预算安排情况

根据直达资金管理要求结合我区实际主要分配用于抗击疫情相关支出,助企纾困和全区“三保”支出

1.抗疫特别国债

主要用于援企稳岗补贴(消费券、供热延时补贴等)、新冠疫情物资采购、发热门诊建设、隔离点相关费用、防疫消杀及垃圾清理清运、疾控病原体快速检测平台项目、城市检测基地建设等疫情防控相关支出。

2.特殊转移支付、正常转移支付

主要用于弥补我区因落实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等政策减收增支带来的财力缺口,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各项社会事业运转稳定。

3.一般债

用于区第二实验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在建工程项目。

(二)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年底,已支出直达资金10.75亿元,结余资金均结转至2021年继续使用。

、直达资金工作开展情况

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和管理规范,开展相关工作。一是严格对应时间节点要求完成资金拨付等工作,保障直达资金第一时间惠企利民,发挥成效。二是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三是做好资金监督管理,依托监控系统,实时掌握资金运转全过程,保障“一竿子”插到底。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预警,积极整改,有效形成监管合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