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区长李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激发河北区城市活力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16 09:52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5-16 09:52

天津北方网讯:河北区区长李新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19年,河北区将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将河北区打造成为品质实力之城、创新活力之城、文化魅力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平安幸福之城。”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京津冀时指出:‘京津冀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以总书记的要求为指引,河北区将立足优势资源,瞄准重点领域,增强对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的吸引力,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化与北京市石景山区等城区协作互动,推动产业、文化、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协同发展。”李新表示,以楼宇经济为依托,2019年河北区将提升招商引资规模和质量,围绕生产性服务业,定位高端商务、智能科技、创意设计、现代金融四大领域,对行业领先企业精准用力、招大引强,吸聚一批具有巨大发展势能的高质量项目,促进洋楼资源高效利用,加速高端业态导入,集中企业总部,让小洋楼成为大品牌。

  李新表示,河北区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2019年将全面完成泰州路等22个、4.56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任务,推进三十五中、新大路等片区尽快净地结片,对62个片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实施精准改造,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同时,河北区将加大教育资源建设力度,八幼迁址改建等项目年内竣工,第二实验小学中铁国际校区、育婴里第三小学扩建等项目年内开工,昆一小学金钟校区投入使用,做好四十八中学迁址新建前期工作。医疗方面,将强化信息化建设,完善电子病历、智慧门诊、大数据采集等功能,实现医疗信息实时更新、互认共享,全面提升便民惠民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梁启超纪念馆时,指出“要爱惜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 河北区是近代天津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为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李新表示,河北区将推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区文化馆新馆立项开工,推进街、社区两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达标和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同时,深入发掘历史文化资源,制定实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文商旅”融合发展。此外,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启动北洋法政专门学堂遗址纪念馆修建前期工作,举办纪念觉悟社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出“红色经典游”“运河文化游”等旅游线路。(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摄影 戴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