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河东区负责人做客《公仆走进直播间》节目

来源: 天津广播网2018年8月10日 发布时间: 2019-01-27 10:15
来源: 天津广播网2018年8月10日 发布时间: 2019-01-27 10:15

  天津广播网8月10日消息:日前,河北区副区长刘广生、河东区副区长郭鹏志等嘉宾做客广播新闻中心《公仆走进直播间》,共同聚焦河北区、河东区夏季生活问题,对城市排水、病虫害巡查防护治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河北区副区长刘广生在节目中介绍,暴雨来临后,河北区按照市、区两级部门制定的河北区防汛抢险“一处一预案”的方案,对新大路、席厂下坡、王串场31段、育红东里、中山北里、银山南里等积水严重地区,架设大功率抽水泵进行强排,保证排涝畅通。

  下一步,河北区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隐患点位排查,各街道分指要严格落实辖区内重点积水片区预案,对于人员转移的对接,抢险措施的实施要进一步进行研判。交管部门要做好对涵洞、桥梁、地道、下沉段的管理,提前安排专人值守,超过30cm立即断交;区建委负责对建筑工地进行巡查,尤其对危险性较大的深基坑、高支模、架体、临时用电、高空防护等项目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河东区副区长郭鹏志在节目中表示,河东区老旧小区较多,地下管网老旧程度严重、排水能力较差、排水行程较长。河东区的积水点集中在唐口地道、万达广场等31个积洼淹泡区域。从去年开始,河东区请市政设计院对这31个低洼淹泡区进行一地一策提升改造,目前正在实施中。其中,大直沽泵站建设、富民路泵站、卫国道管线联通等配套设施正在加紧施工中。此外,河东区正在加紧进行海绵城市建设,希望能彻底改善河东区雨后积洼淹泡现象。

  近日,天津市市容园林委发布通知:天津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一种害虫:新检疫性有害生物——扶桑绵粉蚧,近日在本市一居民区的园林绿地植物中出现。目前,市市容园林委已在网站发出疫情预警。针对这一情况,河北区市容园林委主任张春起在节目中介绍,由于近年来,本市部分苗木来自南方,加上近日高温高湿天气造成这种虫害在本市出现。植物一旦受到虫害侵袭,扩散较快,扶桑、向日葵、南瓜、番茄以及一些观赏花卉都会出现这种问题。园林植物主要集中出现在木槿、黄杨等。目前处理方法是通过剪枝来解决。此外,经过园林科研所研究,这种害虫只危害植物,对人体健康不会造成危害。(记者杨凯程)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