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区长李新做客新闻广播,介绍五年来河北区变化

来源: 天津广播网2017年10月10日 发布时间: 2017-10-16 08:50
来源: 天津广播网2017年10月10日 发布时间: 2017-10-16 08:50

天津广播网消息:近代中国看天津,百年天津看河北。过去,人们对河北区的印象是旧城区,老房子多、老旧设施多、老工业企业多、中低收入群体多、城区面貌相对落后。近年来,河北区发生了很大变化。脏乱死角少了,私搭乱盖少了,占路摊贩少了,垃圾清运及时了,区内道路两侧绿化增多了,海河夜景更美了。

  

  如此大的变化,五年时间,河北区是如何做到的?近日,河北区区长李新做客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砥砺奋进的五年-区委书记区长访谈》,回顾了过去五年,河北区在城区面貌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区域经济结构调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河北区区长李新介绍:河北区作为老城区,困难群众比较多,居民最关心的就是棚户区改造。长期以来,部分群众长期居住在狭小、破旧的房屋里,特别是去年“7.20”大雨,很多平房片的雨水都灌进了屋里。

  2016年,乘着全市棚改政策的机遇,河北区将35中、24段、新大路3片纳入到了全市的棚户区改造计划。经过紧张筹备,2016年3月,启动了对35中和24段棚户区的房屋征收工作。截至目前,房屋征收已经完成了总征收户的近92%,约3400户居民已经告别了低洼、拥挤、脏乱的危陋房屋。这五年,河北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化最大的是城区面貌,立面更整洁了、道路更干净了、绿化更好了、城市更美了。

  近年来,河北区坚持高标准整治意式风情区、海河沿岸、大悲院、中山路等重点地区。特别是按照“延伸金色海河、流光岁月”设计主题,对海河夜景灯光进行了高标准的修复提升,突出“岸、绿、楼、桥”四个元素,打造彰显海河文化、展现天津大都市风采的夜景灯光。每到夜晚,大家可以欣赏到河北区内4.8公里长的海河沿线华光溢彩,宛若星河的美丽景象。

  同时,加大对城区道路、公园、绿地等设施建设,实施了城乡结合部地区及海河沿线环境专项治理,医院、校园、市场周边环境专项治理,街景立面专项治理等7个行动。

  河北区本是个老城区,老旧房屋、老旧小区比较多。不少小区里面私搭乱盖、垃圾堆放、杂草丛生、反复性强。然而五年来,这里群众感触最深的是居住环境的变化。通过开展实施街道三年提升计划、美丽社区建设三年行动,百姓的居住环境和出行条件持续改善,社区成为了美丽温馨的家园。(新闻广播记者李春怡)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