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月牙河街社区清整常态化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1-10 08:55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1-10 08:55

  “太好了,我存的废品终于清理完了。物业的做法太暖心了。”家住丹江里24门的残疾人何泰峰一说起这事总是喜形于色。他家庭生活困难,平时以捡拾废品帮衬生活。疫情期间物资回收人员进不了小区,何泰峰无法卖掉废品,储存的废品堆满了楼道,存在防疫、防火安全隐患。另外,其他小区也存在楼道内堆积杂物的现象。居民们反映强烈。

  近几年,特别是今年,河北区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推进,如何搭乘创文创卫的东风让小区环境提升改造?如何把困扰居民多年的难题彻底解决?成了摆在居委会面前的大难题。为此,居委会召集居民代表和物业负责人开联谊会,商量解决办法。物业公司杨经理表态:安排车辆、人员逐个楼栋进行清理。居委会在每个楼栋口张贴了致居民的一封信,号召居民清理楼内外的环境卫生。面对前来清理的物业人员,何泰峰面露难色。按照以往的做法,这些废品只能装车拉走处理。但物业工作人员考虑到他生活困难,按照他的要求,把满满当当的四车废品运到了收购站出售,这个困扰居民多日的顽疾解决了。既解决了何泰峰的实际困难,又消除了楼道安全和卫生隐患。

  在文江里小区,刘汝刚师傅带着工作人员清理楼道内的杂物。对有困难的居民特事特办,文江里34门的一位老太太居住环境差,破柜子、旧家具堵满了楼道,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刘师傅带人从六楼往返多次帮老人把杂物搬下楼。经过一段时间的清整,终于让小区环境恢复干净美观。“很多拾垃圾的老人都存在经济困难的问题,清理环境不简单把废品一扔了之,帮他们卖掉废品不仅能起到带头作用,杜绝垃圾堆放,而且能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刘汝刚说。

  百姓身边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月牙河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丹江里居委会和恒晟通悦物业公司共同努力使社区的环境进入了常态化管理。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