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创建文明城区 大家共同努力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0-10 11:15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0-10 11:15

  根据《河北区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三年行动方案》,2018年以来,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通过不懈努力,创建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按照相关部署,我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抓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面貌优化提升、城市交通秩序提升、城市社区功能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提升、社会安全环境提升6大工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交通文明提升、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提升、实施公共服务规范等22个子项内容,以全域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的实际举措,推动海河北岸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

  工作中,区有关单位部门和街道组织力量,依法取缔群众反映强烈的占路摊贩、拆除各类私搭乱盖、清除非法小广告和污染扰民的鸽子笼,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目前,全区许多公共场增设了“母婴室”、残疾人卫生间;各景点景区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新建、改造了一批市场,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购物体验;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蓬勃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强化……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踊跃投身创建工作,参加小区环境卫生清整、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劝导文明交通出行……疫情期间,他们和街道社区干部一起,坚守防控一线,守护万家平安。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响应“文明创建·有您有我”的倡议,自觉践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建设更加和谐美丽的家园聚民心、做贡献。公共场所不吸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尊老爱幼、礼貌谦让……把“讲文明、树新风”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转化为提升整体文明程度、增强城区综合实力、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歇--在第二届天津市文明城区创建的“收官之年”,区委区政府号召全区干部群众发扬成绩、砥砺奋进,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减量分类投放垃圾;注重卫生健康、厉行勤俭节约;践行“一盔一带”,自觉文明出行;遵守公共秩序,提高法制意识,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携手创建文明城区的实际行动,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