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区民政局举办做好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培训会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13 16:57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13 16:57
日前,区民政局召开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暨旧楼区消防安全防范培训会。强化河北区旧楼区相关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相关人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旧楼区长效管理消防安全“防火墙”。区民政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及旧楼区管理服务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2024年旧楼区长效管理市区两级巡查评估验收相关工作要求,对严重影响管理秩序和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问题进行强调和部署。其中,重点强调在治理电动自行车违法停放充电、占压堵塞消防通道、公共区域堆放易燃物品等安全问题上要真抓、敢抓、狠抓、常抓,确保小区管理顽疾和安全隐患进行有效治理和清理。随后,区消防救援支队宣讲团结合近年来有特点的火灾案例,从案例情况分析、防范处置措施、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法律责任义务、消防处罚判决等多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消防火灾事故警示片和火灾现场实录,对火灾危害和责任义务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让与会单位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电动自行车火灾的危害和风险,强化防灾治理的法律责任和意识,增长火灾应对处置能力和逃生常识,全区旧楼区长效管理责任人形成了高度重视相关安全工作的共识,推动形成电动车火灾全链条排查治理常态化,共建河北区旧楼区平安家园。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