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数字赋能跨省通办 升级优化演出审批

来源: 河北区政务服务办 发布时间: 2024-03-11 09:52
来源: 河北区政务服务办 发布时间: 2024-03-11 09:52

    2024年文旅产业蒸蒸日上,河北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去年实施的日常演出“直达办”、新型演出“创新办”的基础上,实现涉企服务能力再升级,继续探索跨省演出“便捷办”,重复演出“承诺办”的创新办理模式,有效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打造河北区营商环境新高地。

    数字赋能,跨省申报“便捷办”。区政务服务办着力推进跨省政务服务领域协同发展,依托“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服务平台”,注册在其他城市的文化演艺公司在线申请演出许可后,审批工作人员将审批结果先行通过电子邮箱发送给申请人,方便申请人尽快开展线上售票等后续工作,待收到邮寄的纸质版申请材料的同时,工作人员将纸质版许可决定书邮寄给申请人,完全实现了跨省申报演出全流程网上办、不见面。盛世民泰(北京)文化有限公司是一家常年在北京办公的文化演艺公司,通过跨省申报“便捷办”的服务模式,已经为该公司在河北区举办的包括话剧、科学秀、脱口秀等类型的近千场演出办理完成了许可审批,让企业足不离京即可享受河北区的“本地化”服务。

    优化流程,重复演出“承诺办”。新年伊始,区政务服务办借鉴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简化跨地区巡演审批程序的通知》精神,在去年实施的重复演出“简易办”基础上,实现优化服务再升级,研究制定了《河北区重复性演出简化办理流程》。对已经审批过的演出,在内容、演员、场地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免于提交纸质申请材料,仅需填写“一张表”并作出书面承诺,即可拿到演出许可,全面提高审批效率,审批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极大地减少了企业的申报成本。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今年以来,河北区已经为8家文化演艺公司办理了演出审批26件,同比增长170%。下一步,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以落实“三新”“三量”工作为抓手,以文商旅体深度融合为主线,把握新质生产力发展新增长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新能。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