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触“屏”可及的法制“温度”(图)

“远程视频会见亭”“落户”河北区司法局

来源: 天津日报2020年12月25日第三版 发布时间: 2020-12-29 14:51
来源: 天津日报2020年12月25日第三版 发布时间: 2020-12-29 14:51

河北区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亭”律师在视频中和看守所的被告人“见了面”。
“远程视频会见亭”外景。(河北区司法局供图)

“别小看这块小小的屏幕,一端保障的是被监管人的合法权益,一端维护的是律师依法履职的权利,它有着触屏可及的‘温度’。”

最近,刚“落户”河北区司法局的一座“远程视频会见亭”,让天津孚惠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狄妍成了第一个“尝鲜”的人。在她看来,天津律师远程会见系统的“落地”,彰显着司法的公平与正义。

走进河北区司法局一楼会议室,新设置的“远程视频会见亭”很显眼,外观和以前的公用电话亭很相似,有着独立的密闭空间。测温登记、核对信息……手机一扫,门开了,狄妍提前10分钟进入了“远程视频会见亭”,这里是一整套智能化远程会见设备。

高清晰度视频交换、自动双向录像合成、360度环视录像……据悉,律师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以我市“律师管理服务平台”“律师预约会见平台”“案件委托备案平台”为支撑,以部署在司法行政机关、律师协会、公安看守所的“远程视频会见亭”为终端,通过远程视频加密传输技术实现任意两类终端之间律师与在押人员的会见。

“我预约的会见时间是9:45至10:15。”会见时间一到,狄妍面前的屏幕自动“点亮”,她和远在河西看守所的被告人“见了面”。

“真是太方便了!”会见结束后,走出“远程视频会见亭”的狄妍伸着大拇指点赞:这种新的会见模式,打破了地域限制,解决了以往律师办案面临的“路上3小时,会见30分钟”的尴尬问题。

“智慧赋能,让司法工作提质增效。”河北区司法局律师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远程视频会见亭”在河北区司法局开通以来,每天4个时间段都预约爆满,反馈很好。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