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8 19:56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8 19:56
3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在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区委副书记杨君毅出席。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我区天美艺术街区调研,召开现场座谈会提出工作要求,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高质高效推进天美艺术街区建设,全力将其打造成为全市城市更新工作的河北区样板。
会议强调,要突出文化赋能,持续深化与天津美术学院的合作,发挥美院文化高地的优势,在街区规划、载体建设、招商引资、艺术创新等领域深耕细作、双向赋能,积极推动人才合作、产教融合,用足用好教学场景、美术作品、师生资源,不断提升城区文化品质。要突出效益优先,算好资金平衡账,积极拓宽营收来源,在满足周边商业配套的基础上,更加重视产业培育,明确“科创+文创”“数字+艺术”发展方向,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业态,形成更多新的文化产业增长点。要突出市场运营,充分调动运营公司的主动性、积极性,建立利益捆绑机制;不断提升项目实施主体的专业能力,深入参与到空间打造、业态规划、招商引资等各环节工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对接入住企业项目需求,加快推动街区商业、产业规模化聚集、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大盘活存量工作力度,聚焦我区打造现代服务业升级版,注重城市历史文化传承发展和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结合每处资源的特点,深入研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谋划建设一批具有科技含量、产业体量、税收增量、就业容量、环境质量的优质项目。要发挥盘活专班的统筹协调作用,全面压实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各国有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好“3+2+1”盘活机制,坚持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确保盘而能活、盘而有效,推动城市业态、功能、品质不断提升。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