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8 19:55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8 19:55
3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序和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赴天津港调研并召开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现场办公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区委副书记杨君毅出席。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深学细悟、善作善成。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做深做实国资国企、要素市场化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大“走出去”力度。要推动商贸文旅融合发展,建设好意风区东西里、天美艺术街区等重点项目,打造多元消费新场景。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刻理解发展新能源是能源转型的必由之路,以实际行动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要构建绿色低碳经济体系,加大对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建筑等绿色新兴产业支持力度,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发挥国家电网龙头优势,依托“双碳”运营服务中心,壮大绿色能源产业集群。要加快布局发展新能源,加快能源结构优化,着力提高清洁能源供给比重和利用质效,进一步建设好新能源基础设施网络。
会议强调,要站位高质量发展大局,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大规模设备更新、大规模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大规模回收循环利用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政企联动,尽快摸清全区需求底数,推动企业积极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推进废旧资源精细管理、有效回收、高效利用。要深入挖掘消费品以旧换新潜力,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天津港集疏运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海铁联运、海空联运、多式联运。要研究用好政策,主动解放思想,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以理论武装推动全党团结、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学深用、善作善成。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从中心城区独有的区位、产业、配套等资源禀赋出发,打造“津城”航运服务集聚区。要积极融入港产城融合发展,持续巩固与天津港的全面战略合作。要加快培育航运产业生态,围绕“船东”下功夫,深度挖掘中远海运、国能海运等资源潜力,与上下游企业紧密对接、争取合作;围绕“航运增值服务”下功夫,打造全市航运综合服务中心,构建更加完备的航运服务产业生态;围绕“津滨双城、港城融合”下功夫,积极推进与东疆综保区“握手计划”先行先试。要主动融入港口集疏运体系,服务打造北方国际航运枢纽。要持续完善专班运行机制,加强日常调度、统筹协调、督促指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