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区政府召开第87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4 17:40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4 17:40

3月22日下午,区长戴雷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推动全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宣讲有关内容。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监督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提升法治意识、规矩意识、财经纪律意识,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扎实开展审计监督工作,以我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为指引,将“触角”延伸到基层,聚焦重点领域,围绕重点内容,强化审计监督,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严格落实内部审计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内审制度,强化内审人员管理,深入剖析存在的不足,用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问题解决。

会议审议《河北区2024年20项民心工程》,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民心工程承载着百姓的热切期盼,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民心工程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群众的愿望和需求作为工作方向,积极回应关心关切,以更强的信心、更严的标准,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整改中持续推进工作,提早谋划并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征集各方意见,创新工作方法,确保计划安排可行见效。要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定期督导跟进,对照任务分工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关死后门,确保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会议听取我区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以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实施。要深入落实好全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细化我区落实举措和检验标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提升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要压实行政执法职责,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执法能力,扎实做好“双随机”执法检查工作,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