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区领导参加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4 17:35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24 17:35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海河两岸万物复苏,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区委副书记杨君毅等区领导来到七马路与李公祠大街交口参加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再添新绿。
植树地点位于荣获全国“最美河湖”称号的海河岸边,熏风吹拂三岔河口宽阔的河面,岸边游人如织,水面海鸥盘桓,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区领导同志与机关干部、志愿者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栽种下法桐、国槐、西府海棠、红叶李等树木96株,一棵棵新栽的树苗在春风中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植树间隙,戴雷不时与身边干部职工交流,关切询问全区绿化养管工作开展情况,叮嘱相关单位要注重种管结合,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
戴雷说,植树造林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改善民生、提升城市绿化水平的重要工程。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十一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为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作出示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来津视察时强调要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善作善成的重要指示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力度,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定不移把绿色作为河北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坚持以“双碳”目标为引领,统筹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折不扣落实好河(湖)长制、林长制等制度,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要着力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因地制宜持续开展口袋公园建设,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良好风尚在河北区深入人心。
区委常委,副区长,以及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