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16 11:05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16 11:05
3月15日,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天津代表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区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区委副书记杨君毅分别传达。
戴雷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会议批准的报告对今年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审议通过的新修订的国务院组织法进一步健全国务院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取得重要成果。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推进,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切实将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河北区生动实践。
戴雷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等机遇,加快车联网全域开放、智算中心扩容和张兴庄“车联网+人工智能”产业园、创佳科创园、中关村中试服务平台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焕新,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持改革开放,激发发展活力。持续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创新街道服务经济发展政策,完善税源建设协同机制,探索出台数据管理、车联网运营等相关政策制度;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动与长三角、粤港澳地区联动,抓牢招商引资生命线,拓展发展新空间。要坚持文化赋能,彰显发展底蕴。加强对梁启超纪念馆等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接续推进造币总厂等文化遗产的内核挖掘,着力振兴“百年中山路”;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强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推动产品创新;加快建设意风区、天津之眼两大商圈,打造多元消费新场景。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把保障居民安居乐业作为头等大事,实施好20项民心工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走内涵式发展路子,积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盘活存量资源,推动城市业态、功能、品质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
戴雷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化,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树牢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做好为基层减负工作,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干事合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全区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区人大、区政协要立足职能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连心桥”作用,传递惠民好声音、讲述河北好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河北凝聚最大正能量。
全体区级领导,以及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