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区政府召开第82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2-26 09:19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2-26 09:19

2月25日上午,区长戴雷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传达十二届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精神,落实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要求,听取我区1-2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亲临天津视察指导,对天津工作提出了“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为我们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和区委工作要求,立即进入“工作要实,速度要快,而且要见成效”的工作状态,走出部署工作的会议室,到解决问题的最前沿,到项目实施的主战场,到冲刺开门红的第一线,奋勇拼搏,善作善成。

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肯定成绩,河北区上年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数字服务业实现突破,航运服务业升级加力,商贸文旅服务业活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更加向上向好。要找准问题差距,清醒认识到河北区经济总量偏小,新动能支撑作用不明显,营商环境对标先进还有较大差距等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内部外部双重压力,增强定力,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围绕补齐缺口挖掘增量,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持续服务好区内重点企业和区属企业发展,引进“中字头”“国字头”企业,加快重点住宅项目去化进度,推动华为生态、车联网生态等企业集聚,加强与航运、铁路重点企业联系,深化与驻区金融机构合作,建立重点税源企业全程管家服务机制、招商税源评估机制、问题需求快速反应机制,全力抓好税源建设工作。要围绕“三新”“三量”工作要求,强化与市属国企合作,推动存量资产盘活,谋划一批城市更新项目,积极对接北京资源,融入天开园“一核两翼多点”布局,全面提升智算中心建设运营质效,全力服务远洋大厦二期、均和云谷•天津智能网联科技港等载体建设,加快打造意风区现象级“城市名片”、天津之眼津派活力两大商圈和百年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推动天美艺术街区核心区全面开工,争取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