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区政府召开第80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1-31 15:33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1-31 15:33

1月30日下午,区长戴雷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北区2023年经济运行整体向好、新的动能加速培育、发展质效稳步提升、向好预期不断积蓄。全区上下要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市“两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科学思路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要坚持高站位谋划落实,牢牢把握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及“三新”“三量”部署要求,聚焦数字服务业、航运服务业、商贸文旅服务业重点发力,做到“六个狠抓”“六个抓到位”,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升级版。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必须坚持真抓实干,提升能力本领,发扬斗争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经济,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发展,抓住用好春节“黄金期”“窗口期”,紧盯重点工作,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听取2024年区政府重点工作分解情况汇报,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是新一年政府履职施政的总纲领,也是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部门要聚焦落实“十项行动”,做好“三新”“三量”工作,把握工作规律,切实推动河北区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对重点任务分解进行修改完善,结合机构改革要求,严格制定清单内容,精准拆分方向和任务。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坚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要凝聚合力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组织科学、分工明确、落实有力。

会议听取实体化运营天津数据资产登记评估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天津数据资产登记评估中心运营以来,持续探索数据要素增值服务并取得积极成效。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开展市场化服务,探索有效机制,完善服务体系,做好运营工作,加快形成我区数据要素产业生态聚集。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和专班作用,实现数据交易变现,推进公共数据授权运营试点工作。要持续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加快制定规范性文件,着力提升专业化市场服务能力,尽快形成行业服务标杆。

会议听取我区统筹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机制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必须在项目谋划、开工建设、竣工投产、招商运营等全过程持续发力,夯实发展“硬支撑”。要发挥好“统”的作用,切实强化全生命周期管理力度,将重点项目及时纳入动态库,确保项目时刻有人盯、有人管,有序推进。要发挥“谋”的作用,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紧密围绕市、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等一系列重要战略布局,将项目谋深谋实谋成。要发挥“督”的作用,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持续关注重大项目责任落实推动解决情况,综合调度、组织协调、督查督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