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区政府召开第79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1-21 08:36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1-21 08:36

1月20日上午,区长戴雷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并部署我区相关工作。会议强调,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善、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经济运行整体向好。我区全年GDP指标超出预期,财政收入、固投、招商引资、资产盘活、债务化解等重点任务进展顺利,区域经济运行整体呈现回升向好态势。2024年,面对经济压力突出,环境复杂多变等严峻形势,全区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学习好、落实好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委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局即决战的状态,抓好各项经济工作,认真落实“六个狠抓”工作要求,全力冲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听取我区2023-2024年度采暖期供热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聚焦群众诉求,扎实做好接诉即办,坚决贯彻落实市领导对供热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大各项工作力度,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及时受理,快速处理。要强化运行监测,加强供热应急保障,针对可能出现的设备故障、管网泄漏等情况制定完善应急保障方案,做到出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要强化风险意识,确保系统安全运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行业监管和属地责任,积极组织开展检查,切实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河北区2024年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困难群众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高标准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按要求及时把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管好用好慰问救助资金和物资,强化资金、物资的监管使用,切实做到专款专用、专物专用,确保不出现触碰红线的情况,坚决杜绝损害政府形象的“微腐败”问题。要加大力度关注重点人群,做到“早看窗帘、晚看灯”,及时提供服务帮助,解决群众遭遇的突发性、紧迫性基本生活困难,深入排查风险隐患,警惕“小火亡人”等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