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10 16:24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10 16:24

5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带队赴北京市开展招商考察,先后走访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航空结算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副区长田强参加招商活动。

在中车集团,戴雷一行首先参观了企业发展历程和高铁技术创新研发成果展览。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戴雷指出河北区当前正在全力构建“1+4”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以人工智能、车联网为代表的数字经济,这与中车集团布局战略新兴产业和实施数字化转型升级高度契合。河北区将为中车集团在区布局的“新产业孵化基地”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项目成为河北区新产业发展增长极。中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裁王宫成介绍说,中车集团以轨道交通装备为“核心”,以风电装备、新能源客车、新材料为“三极”,以电控系统、光伏、氢能装备等为培育重点的“一核三极多点”业务结构已经初步形成,集团依托轨道交通技术策源地和产业链链长优势,加快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中车的交通、能源双赛道、双产业集群。集团将会继续强化在津产业布局,支持将中车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等新产业资源导入“新产业孵化基地”,实现产业升级。

中国航空结算有限公司是中国民航信息集团下属子公司,主要业务是为航空公司、机场、行业协会等,提供客运、货运、机场服务费收入结算系统服务和业务外包服务。戴雷在与中国航空结算有限公司负责人交流过程中,详细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并就企业研发板块来津布局、合作打造文商旅数字平台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戴雷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抓住结算公司布局调整机会,在航空信息服务、结算、金融等产业上引进更多资源和企业,做好航空经济文章。

中车集团、中国航空结算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区政府办、区合作交流办、区城发集团、规自河北区分局、区政务办、区金融局负责人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