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戴雷调研街道经济发展工作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4-05 08:56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4-05 08:56

4月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调研街道经济发展工作,深入走访铁东路街意式轻工产业园,并在铁东路街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副区长王林陪同调研和座谈。

在意式轻工产业园,戴雷详细了解园区企业入驻、业态及经营状况,并深入诗云童话、威格仪表等企业,现场察看企业运营情况,听取企业难题诉求和意见建议,现场要求区商务等部门做好对接。戴雷要求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要抓紧研究,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支持企业抢抓机遇、强化管理、做大做强,勇当行业“领头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戴雷详细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激励街道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政策的制定情况,各街道围绕政策涉及的关键问题也纷纷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结合本街域特点和实际,汇报了服务企业发展、盘活利用载体等情况,有关职能部门就相关问题作了回应和交流。

戴雷指出,全区上下要“一盘棋”抓经济,要主动发挥存量资源潜力,加快盘活老旧载体、低效楼宇等存量资源,在存量中抓增量。要将支持街道抓经济发展的激励政策制定好,能够切实有效调动各街道积极性,发挥属地优势,不断做大区域经济底盘。

戴雷强调,各街道要抓紧摸排域内闲置载体资源,尽快形成台账,有关职能部门要帮助街道一起制定资源盘活计划,适时组织召开资产盘活会,搭建交流平台,听取产权方和有关企业盘活意向,制定优惠政策,努力引入更多更好企业落地。盘活过程要坚持市场化运作,并明确产业准入和监督机制,确保引进项目见效、可持续。同时,要不断提高街道服务企业的意识和能力,狠抓一线办事人员工作作风,切实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区政府办、区政府研究室、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合作交流办、规划分局及各街道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