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召开“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 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4-01 17:25
来源: 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4-01 17:25

3月31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北区重点介绍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招法举措和亮点成效等有关情况。

近年来,河北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扭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度融入我市“一基地三区”建设,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深耕协同赋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河北区取得扎实成效、结出累累硕果。

河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刘惠杰介绍,河北区不断深化与北京央企国企、高校院所、科技园区、创新企业合作,积极开展龙头招商、专业招商、政策招商、精准招商,一批标志性高质量项目落户河北区,仅2022年,就引进国网英大证券、航天宏图等北京企业35家,新增北京项目投资额30.2亿元。持续深化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环保、文体旅游等多领域高效协同,不断开拓京津冀三地资源共享新领域新链接。

未来,河北区将积极拓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度和广度,强化与央院央所央企央校精准对接,引入科技创新资源和现代服务业企业和项目,联手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围绕国网系,推进国网“双碳中心”项目竣工,推动互联网销售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内外贸一体化平台、碳交易新兴平台、网络货运平台五大平台建设;强化与石景山区、中关村科技园等北京重点区域合作,集中力量打造高质量承接载体;重点打造张兴庄“人工智能+车联网”产业园区、“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华为区域总部大厦、“国网系+数字经济”为主题的茂业大厦等特色园区和楼宇。

发布会上还介绍了河北区做优做强大意风区非首都功能承接平台的有关情况,河北区按照“一轴三核五道六片”总体规划,举全区之力、以特区思维打造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以高标准商业升级带动商务聚集,意风区今年将建成中心城区首条无人驾驶示范路段,远洋大厦二期、意风·东西里、一宫花园、“东疆之星·意风新经济产业园”等一批特色项目陆续落地。


 记者了解到,位于通广科技园内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智能科技园区正在开展2栋厂房的改造建设,改造面积约1.8万平方米,目前已搭建完成园区首个科技创新平台——中关村(智造)中试服务平台,重点围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两条新兴产业链,辐射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形成立足河北区、辐射京津冀的一站式硬科技服务生态。


记者还了解到,由河北区投资、与华为公司共同建设和运营的天津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已正式上线运营,并加入中国算力网,目前河北区正借助华为天津区域总部、天津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吸附效应,加快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步伐,集中力量打造华为生态圈,多路径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助力京津冀地区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