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与市教委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4-03 16:50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4-03 16:50

4月1日上午,河北区人民政府与市教育委员会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主任荆洪阳,河北区委书记徐刚,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出席。

根据协议,市教委将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引领作用,支持河北区引入天津一中、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优质教育品牌开展合作办学,在真理道规划教育用地举办天津一中河北学校,推动南开中学、新华中学分别结对帮扶木斋中学、第七十八中学,支持第二中学“品牌高中”培育项目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提供政策支持、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助推河北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徐刚、戴雷对荆洪阳主任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向市教委长期以来对河北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强调当前河北区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在海河之北落实落细。河北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举全区之力抢抓教育发展黄金机遇,全力以赴为全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创造有利条件,千方百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荆洪阳指出,此次合作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的有力举措。希望双方在推动立德树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特色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加强协作交流,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教育之为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性、基础性支撑。

天津市第一中学与河北区教育局、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与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分别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前,市教委及市直属学校领导同志先后到天津二中、天津市城市职业学院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天津二中“品牌高中”建设和城市职业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育情况。

市教委领导徐广宇、连忠锋、陈长征和有关处室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一中、新华中学负责同志,区领导赵鸣、李建军、李晓霞、吴晓红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