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召开2023年“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03 09:03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3-03 09:03

日前,天津市河北区召开2023年河北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动部署会。

会议首先由区生态环境局部署了河北区2023年建立“无废城市”建设体制机制、开展 “无废城市”宣传工作、完善各类固体废物统计机制、搭建“河北区无废技术超市”、启动“无废城市”数字管理等多项重点工作任务,并从多个维度分析了“无废城市”建设重点任务“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孙钰同志讲解了“无废城市”建设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意义和全国“无废城市”的建设情况,鼓励河北区在“智慧无废”方面先行先试,带动全市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指出, 稳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要把握好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系统谋划

要全面提升各类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全链条管理水平,通过“无废城市”建设,增强全区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是交账意识

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河北区总体安排,扎实完成好“无废城市”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树立交账意识,全力攻坚克难,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是先行先试

要突出河北区的特色,发挥河北区优势,要积极探索“智慧无废”固体废物治理的新模式。

四是上下联动

形成政府、部门、街道、社区“左右衔接、协调互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协同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在区政府设主会场,区城市管理委、区住房和建设委、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局、区商务局、区科学技术局、区数字经济发展办等30余个部门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街道设分会场,下辖社区在分会场视频参会。会上播放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总结宣传片,发放了2023年度河北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要点和建设指标表,逐条明确河北区指标现状值和目标值,以及完成部门和完成时限。

区住建委、区城管委、望海楼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