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区长戴雷赴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交流活动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13 11:11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13 11:11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落实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2月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带队赴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学访交流,天津港集团董事长褚斌出席活动。双方就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推动现代航运服务业“津城”“滨城”联动,推进航运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戴雷首先介绍了河北区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优化营商环境,已形成了良好发展态势。他强调,发展航运经济是加快融入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的重要抓手,河北区要积极主动、深入谋划、率先行动。要坚定与天津港全面战略合作,建立完善沟通互动机制,依托天津港资源,发挥河北区航运企业聚集和城市空间资源优势,打造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同时,河北区要积极学习天津港“志在万里,勇攀第一”的拼搏精神,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褚斌对戴雷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天津港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港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加快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取得的成果,落实“十项行动”的思路举措。他表示,河北区是全市第一个来港交流的中心城区,近年来主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着力培育航运金融、航运经济、航运咨询等高端航运业态,在港口经济和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天津港集团将充分发挥港口“硬核”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河北区的交流合作,为河北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港口及物流服务。未来,希望双方共同推动港口、产业、城市深度融合、相互支撑、整体发展,加强港口与城市、港区与园区有机衔接、深度互动,为深入实施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助力港口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更好服务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贡献力量。

座谈中,天津港集团介绍了港口建设和航运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河北区有关部门从产业规划、招商引资、商务商贸、数字经济发展角度介绍了河北区相关情况。双方约定将尽快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各项合作机制落实落地。

座谈会前,戴雷一行参观了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四周年成果展,详细了解了天津港践行嘱托、蓬勃发展新气象。据介绍,天津港在建设世界一流智慧港口方面不断创新突破,全球首创建设智慧零碳码头—第二集装箱码头,采用无人驾驶、5G等数字化技术,致力建设绿色、智慧、服务国家战略的枢纽,加快数字化转型,畅通航运“高速路”,实现了“智慧+航运”的深度融合。

天津港集团副总裁安国利及有关部门同志;副区长王荃及区政府办、区政府研究室、区发改委、区合作交流办、区商务局、区数字经济办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