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1月安全生产月度例会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26 09:31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1-26 09:31

日前,河北区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1月安全生产月度例会,会议就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要求,特别是针对春节、两会重要时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为新的一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开好局、起好步。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刘惠杰、金强、王荃、王林、李晓霞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推动和暗查暗访情况,区安委办、区住建、城管、消防分别汇报了全区和重点行业领域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

戴雷指出,过去的2022年极为重要、极不平凡,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安全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安全风险防范防控成效突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完善,全区严格执行“15条硬措施”,高效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采取“日调度、月例会、真暗访”的方式,深入开展消防、燃气、高层建筑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电动车入楼、销售使用“黑钢瓶”等违法行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戴雷要求,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重点领域安全隐患依然存在,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思想观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安全生产机制建设,本质安全体系建设。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具体任务要求,始终履行“给管理立信、给部门立威、给工作立规、给干部立矩、给企业立法”工作法则,把除隐患、保安全、保稳定摆在首位;始终秉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工作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夯实预案、演练、预警、处置保障基础;始终抓实“双重预防机制”,加快搭建安全生产智慧监管平台,以科技赋能安全生产,切实强化河北区本质安全体系建设。

戴雷强调,春节假期,各类安全风险叠加,要统筹安排好“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在传统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同时,高度关注烟花爆竹监管、餐饮娱乐场所监管、公众服务保障领域运行、文化旅游景区活动等,突出抓好重要环节、重要部位、重要时间点、重要人群的安全防范措施。

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同步参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