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暨月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09 09:10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09 09:10

  日前,河北区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暨月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就深刻领悟“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稳定”进行集体学习,就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刘惠杰、田强、王荃、王林出席。

  戴雷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必须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安全生产事业面临的新战略机遇、发展阶段、推进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着力点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全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以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戴雷强调,一是紧盯松劲倾向,持续巩固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措施。二是紧盯重点环节,持续巩固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要突出“防”,在构建本质安全体系的工作中重点谋划、重点发力;要坚持“管”,梳理不同领域、不同区域的底册账、隐患账和更新账,形成“管理账”,把分类分级管控作为落实“双重预防机制”的关键环节;要强化“治”,要根据隐患轻重缓急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实物量进行“挂账整改”, 时刻盯紧问题“销号管理”。三是紧盯重点领域,持续巩固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深刻吸取国内外典型事故教训,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围绕燃气、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道路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严格对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执法处罚。四是紧盯重点岗位,持续巩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在统筹调度、执法监督、应急处突上发挥区安委办、区应急办、各执法队伍的保障作用,确保风险隐患不累积、不扩散、不升级。

  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部门、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