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聚焦身边事 “家常”传党音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28 09:36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28 09:36

“十年来,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消费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买东西大都去商店用现金去购买,买后自己拿回家。现在买东西,待在家里网购天下,扫码支付,快递小哥送货上门。还有就是我们老百姓的出行更加便捷畅通了……这就是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我们最真实的感受,宣讲时大伙都爱听、都乐意听。”见到张国增时,这位已经76岁的老人正带领着国增宣讲团的成员们对照着报纸和手机上关于二十大的相关资料,一边说着一边在自己手写的宣讲稿上标注着,厚厚的一沓纸上满是修改痕迹,每页都密密麻麻画满各种线条和符号。

“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一共改了3版宣讲稿,累计2万多字。虽然年岁大了,体力多少有些跟不上,但我觉得,作为一名称职的理论宣讲员,务必精益求精,每一段文字都要反复推敲,字斟句酌,才更严谨、更有说服力。”张国增对记者说。

作为河北区王串场街“国增理论宣讲站”的负责人,这些日子,张国增老人又忙碌了起来,收集整理资料、手写宣讲稿件、一遍遍修改……张老说,让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报告中所阐述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为此他每次宣讲前都会找些与普通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例子,用更加通俗易懂的措辞,结合街道、社区的发展变化,带领大家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蕴含的理念,让“理论盛宴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特别爱听张老的宣讲,他不给你讲大道理,就像聊家常一样。而且我们大伙在一块儿,也没有距离感,感觉挺亲切的。”参与宣讲活动的社区群众说,“这个宣讲气氛热烈又轻松,听了以后,也加深了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大家从身边发生的一些小事就能感受到我们党真的是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满。”

“这十年我们普通百姓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幸福感倍增。而我作为一名在党近50年的老党员、一名基层理论宣讲者,心情更是无比激动、备受鼓舞。我将继续坚守初心、始终自觉作党的理论的信仰者、实践者、传播者,把理论宣讲作为光荣使命、当好百姓身边的宣讲员。从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讲理论’与‘绘蓝图’结合起来,让宣讲更有意思,也让更多人参与宣讲活动,掀起社区学习热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