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人民法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16 10:34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16 10:34

日前,河北区人民法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加强机关安全建设,提高干警消防安全意识。

讲座邀请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从“火灾的危害、预防、扑救和逃生”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以多个火灾真实案例开场,形象具体地指出大部分人在生活中的不良用电习惯以及应对突发火灾时的慌乱反应。又结合自身参与救援的经验,讲解家庭、单位等场所常见火灾起因和扑救措施,提醒干警要养成良好的日常用电习惯。着重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尤其是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即“提、拔、握、压”,更是现场演示消防水带铺设、连接操作方法。最后,就火灾逃生讲解“三要”、“三不要”,为干警提供应对火灾的正确举措。

通过学习消防知识,干警们深刻体会到生产生活无小事,“居安必思危”,真正认识到“走进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切实将消防宣传“软措施”转化为火灾预防“硬实力”,增强自防自救本领,争做消防安全理念的践行者、消防安全知识的倡导者、消防法律法规的维护者。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