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区委书记刘志强到墙子派出所调研督导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13 13:48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13 13:48

  日前,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强深入到公安河北分局墙子派出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志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秦陈,副区长、公安河北分局局长刘彤斌参加。

在墙子派出所,刘志强实地参观了值班室、公调对接室、情报指挥室和荣誉室。在值班室,刘志强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了交流,办事群众对墙子派出所值班民警及时帮助其查询户籍档案并出具相关证明表示感谢,对民警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满意。在公调对接室,刘志强向司法局驻所专职调解员了解了日常工作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当好人民调解员,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杜绝小纠纷引发大事故。在情报指挥室,刘志强详细了解了墙子派出所辖区治安状况,通过监控视频检验了墙子派出所公安技防网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强社会面视频监控资源整合联网工作,形成视频监控“天罗地网”,让违法犯罪无处遁形。在荣誉室,刘志强详细了解了墙子派出所创建“全国人民满意派出所”的光辉历程,要求不断继承和发扬墙子派出所的光荣传统,赋予墙子精神新内涵,始终把墙子派出所这面旗帜高高擎起,实现墙子派出所这个老典型的新跨越。

随后,刘志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公安河北分局和墙子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分局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给予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志强强调,要进一步校准思想标尺,深刻认识公安系统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在政治上锻造忠诚纯洁可靠公安队伍的使命所系,二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三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更好回应群众新时代新期盼的实践检验。

刘志强要求,要进一步紧扣目标任务,切实抓好三个中心环节任务落实。一要在学习教育上再发力,要做深政治教育、做实党史教育、做好警示教育;二要在查纠整改上见实效,要用好组织查处和自查自纠两大“利器”,做好政策宣讲和思想发动,全面排查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三要在总结提升上有效果,要继续深化分局在学习教育环节创造的“八个学”经验,统筹好“当下治”与“长久立”的关系,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转化为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不断提升我区公安工作能力和水平。

刘志强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以教育整顿之效激发公安队伍之治。一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始终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二要坚决维护大局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深入网格,全力做好矛盾排查调处和风险化解工作。三要坚决打击违法犯罪。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四要坚决提供优质服务,紧扣推动河北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服务区域经济、方便群众生产生活、严格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区委政法委、区委督查室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