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06 11:17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06 11:17

日前,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会议文件要求,听取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坚决完成好全区疫苗接种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强化。

区委书记刘志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罗进飞、王海山、王志刚、李国忠、秦陈、周鸿滨、赵鸣、金强、刘惠杰、王荃出席。

会议指出,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各责任单位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狠抓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应给予肯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工作中还存在衔接不够紧密、进度不够均衡等问题,必须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不断扎紧织密筑牢全区健康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一是明确一个目标。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在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等方面的重大作用,不断强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倒排工期、卡死时限、堵死后路,坚决无条件、不打折扣地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全区疫苗接种目标任务。二是紧盯两个重点。要紧盯目标核查人数,强化为民情怀,以对群众生命安全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绞尽脑汁、穷尽手段,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坚决完成目标核查人数,确保不漏一企、不落一人。要紧盯实际接种人数,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企业工作,讲清疫苗安全性、可靠性、有效性,讲明疫苗接种是每个公民、每个企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引导鼓励已接种疫苗人员“现身说法”,切实消除个别群众的思想顾虑和观望心态。三是打好三场硬仗。要打好接种点建设仗,进一步加强常规、临时接种点内部机制建设,确保接种点预约、登记、接种、留观等关键环节形成闭环体系,继续规划选址建设新一批临时接种点,确保我区每日疫苗接种能力覆盖每日接种最大需求。要打好接种疫苗供给仗,树立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全面掌握各接种点疫苗接种情况动态变化,整体统筹、科学调度,切实做到疫苗库存量和接种量动态紧平衡。要打好接种组织仗,区防控指挥部要坚持每日调度研判,及时通报情况、下达指令,各街道、各部门和各接种点要紧密配合、无缝对接,坚持分开时段、拉出间隔,切实减少群众等待时间,确保接种工作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四是做好四项保障。要做好人员保障,区卫健系统要继续发扬白衣天使关键时刻敢于逆行出征的优良传统,坚持将具有接种经验和能力的医护人员优先集中到疫苗接种一线;全区各单位要把工作重心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集中人员力量,全力完成好各自工作任务。要做好秩序保障,公安、交管等执法单位要安排专门警力,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力保障每个接种点秩序。要做好氛围保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安全性,全力营造“接种疫苗人人有责”“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做好组织保障,包联区领导要每天掌握包联街道、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全力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要选派一批统筹协调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处级干部到各个接种点担任现场总指挥、临时党支部书记,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研究落实慰问一线医务人员举措,切实体现出组织关怀;要加强干部激励,坚持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深入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事迹;要加强监督执纪,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要坚决追责问责。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结束后,刘志强、徐刚、沈志勇、王志刚深入到王串场公园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实际察看疫苗接种情况,亲切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对王串场公园临时接种点建设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