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30 14:39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30 14:39

“张姐,这个宣传单您再来一份,要是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事您随时给我打电话。咱这次登记好了就等着接种通知就行了。”话音刚落,王慧拿起手中的表格,在居民张雪荣这栏画了个对勾。看看手机上的时间,已经临近中午12点,也顾不得喝点水吃口饭,她便小跑着下楼准备去另一户居民家中继续工作。

上周末,河北区望海楼街金田花园社区网格员王慧和同事们放弃了休息时间,继续投入到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普及工作中。

“前期大筛查工作已经把社区里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记录了下来。金田花园虽然是个老小区,但双职工家庭的比例也挺高,他们大多周末休息,所以这个时间段入户最好。”王慧用微微沙哑的声音说道,“开始我们是逐一打电话,利用网格工作群内发布倡议书,让大家知晓政策,互相转告。同时在网格内各个楼门栋粘贴通知,广泛宣传免费接种疫苗政策。但电话也有未能接通的情况出现,所以还是入户更直接,并且考虑到大家的作息,我们也把时间推到了上午10点左右开始,尽可能减少对大家的打扰。”

“小王,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哈,我们楼栋的李秀红我联系上了,她说回来找你预约去,你别着急了啊。”途中,王慧遇到了社区楼栋长张佩强大爷。

“小王上回跟我说给李秀红打了好几个电话都联系不上,就问我能不能晚上上楼看看她在不在家。你说我们社区的这些孩子们都这么辛苦,我能干就帮他们干点,也算发挥点余热。”张大爷对记者说。

金田花园网格员是当前河北区积极宣传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政策的一个缩影。近段时间以来,河北区全区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疫苗接种摸底登记工作作为构筑疫情防控免疫屏障的基础性工程,各街道、社区千方百计组织发动、入户宣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建昌道各社区在小区出入口、各楼门、主要路口等张贴宣传单页,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新冠疫苗接种相关通知,积极营造良好的实施氛围。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召开居民代表大会之机,向与会代表进行宣传,发动居民代表成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员。同时针对辖区内“飞地”人员结构复杂、外来务工者多,相关社区成立宣传发动工作小组,对城乡结合部、批发市场外省市务工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以面对面方式为其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得到积极响应。

为使工作效率最大化,各社区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以网格为单位,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告知、社区网格微信群等方式,逐门逐户做好宣传动员,确保宣传到位,不留空白,形成“人人知晓、应登尽登、应接尽接”的工作效果。

光复道街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就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辖区居民进行入户宣传,向居民们普及新冠疫苗知识,确保摸清底数,应接尽接,提高群众疫苗接种知晓率。党员干部学史力行,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为民情怀送入千家万户,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行动。 

截至发稿时,全区新冠疫苗接种各项具体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