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刘志强带队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30 14:24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30 14:24

日前,区委书记刘志强带队专程到王串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串场公园疫苗临时接种点、王串场街、望海楼街望海楼社区,实地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情况,并深入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推动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区领导王志刚、刘冬云参加。

刘志强在检查中指出,全市、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署推进会后,各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应给予肯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工作进度距离有关要求还有明显差距,必须下更大决心、更大力量抓落实、保进度、要效果、上水平。

刘志强在检查中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深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人群接种率在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等方面的重大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区防控指挥部有关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措施要再优化。要加快工作进度,尽快摸清弄准接种底数,深入分析研判目标人数存在误差的原因,绞尽脑汁、穷尽手段,有针对性采取应对措施,坚决保质保量完成核查目标人数。要强化并联工作法,坚持摸底、登记、接种一体推进,全力打通环节上的“中梗阻”,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要树牢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完善接种流程,切实减少群众预约等待时间,全力保证好接种现场秩序和安全,及时协调解决好群众提出的相关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疫苗对保护健康的重要作用,鼓励已经接种人员积极参与宣传疫苗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有效性,全力打消部分群众的疑惑心理和观望心态。三是力量要再强化。要以一分钟也不耽误的精神,切实加快临时接种点选址建设进度,配齐配强相关人员、设备,尽快具备承接大规模接种的能力。各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的工作去谋划、去落实,全力调集各方资源和力量投入到工作一线。全区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牢“一盘棋”思想,涉及到人财物的调度,要坚决无条件、不打折扣地执行指挥部的指令。四是责任要再细化。要坚决落实“谁主管、谁负责”“战区制、主官上”的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疫苗接种这项重大工作任务的政治之责,坚持既挂帅又出征,深入一线摸实情、想实招、求实效,全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强化激励机制,注重把能否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作为考验干部做群众工作能力强弱的试金石,坚持每天通报进度排名,进一步营造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坚决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和效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督查室、区卫健委、区城管委和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