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开展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23 14:23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3-23 14:23

  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明确每年的3月12号为“植树节”。今天上午,我区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加义务劳动,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家园。

早春三月,万物萌动,春和景明,正是一年植树播绿的好时节。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刘志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带领区级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区属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解放军代表、社会各界志愿者来到月牙河街乌江路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河北区生态宜居之城建设增绿添彩。

刘志强、徐刚带领现场200多名干部群众一同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平土浇水,并和身边干部群众交流植树经验,仔细询问树木品种、采购来源、植树面积、后续管护等情况,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管护,提高树木成活率、成材率,确保使其发挥应有的生态效益和景观效应。当天,干部群众共栽植各类树木200多株。  

植树间隙,刘志强、徐刚详细询问了今年全区植树造林安排、春季绿化养管相关要求落实情况,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要求,抢抓春季有利时机,统筹做好种树、种草、浇灌、防虫等工作,切实保护好我区宝贵的绿色生态资源。

据悉,2021年河北区将全面推进园林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推动大运河核心区绿廊公园建设提升,围绕河岸、道路、公园等增绿补绿,努力为美丽河北建设打下良好的生态基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