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2-03 15:35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2-03 15:35

日前,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刘志强主持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议区纪委工作报告;传达学习贯彻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区政协主席燕连玉,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区委常委罗进飞、王海山、潘玉和、王志刚、李国忠、秦陈、周鸿滨、赵鸣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驰而不息推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为我区“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强有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创新,坚决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落实落地。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管党治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全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人大、政协等报告,为我们做好“十四五”尤其是起步之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担当作为,创新竞进,坚决贯彻落实有关部署要求,确保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要结合市“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大意风区龙头增长极建设、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等重点工作的落地见效。要强化底线思维,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做好有关人员就地过节的保障工作,确保全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