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坚决落实主体责任 扎实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28 15:56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28 15:56

日前,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强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区委第十轮6个巡察组对12个处级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巡视办副主任刘坚专程参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山,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赵鸣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各巡察组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本轮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重点问题线索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每组汇报结束后,与会领导同志针对被巡察单位党的建设、履职尽责、工作作风、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点评,开阔思路、深入交流,指出明确具体的处置意见和改进措施,就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深做实巡察成果的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坚对本轮巡察和书记专题会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区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进一步深化对政治巡察工作的认识,严格规范书记专题会组织形式,敢于较真碰硬,聚焦“关键少数”,指名道姓点人点事,不断提高书记专题会质量。要进一步打牢把握政治巡察的能力,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调查研究和学习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判断能力和实战能力,提高点人点事点问题的水平。要在研究部署巡察工作、助推巡察质量提高和抓好会议要求落实上下功夫,真正使巡察监督形成完整闭环。

刘志强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巡视办要求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原原本本地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认真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查找根源,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要主动承担起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持续跟踪督办。

刘志强强调,要统筹运用好巡察成果,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内容。要做好统筹兼顾,在加强对整改情况跟踪问效的同时,对已巡察过的单位和部门杀个回马枪,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看看问题是不是真的整改到位,被巡察党组织是不是真的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了起来。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的,区纪委监委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要通过巡察监督的良好效果,为“十四五”开好局,为河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