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22 15:04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22 15:04

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当前防控疫情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刘志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沈志勇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志刚、刘冬云参加。

会议指出,近期我国部分省市相继出现了较高数量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对天津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廖国勋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市防控指挥部的各项指令要求落到实处,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将常态化防控状态转变为应急状态。

会议要求各街道和部门,重点关注城乡结合部和新接收“飞地”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商超、培训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压紧压实企业和经营者主体责任,加大“蓝军督查”力度。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强化对民营医疗机构的管理,严格特殊药品购买登记制度,第一时间对疑似病例进行报告。积极宣传引导群众,在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并按要求接受核酸检测。强化对冷链企业的管理,全面严格实施人物同检,加强对相关企业的指导和定期抽检力度,对不落实有关防疫要求的企业要严格处罚、追究责任。严防群体性聚集,暂时取消各项体育比赛、文艺演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少聚餐、不聚餐,倡导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强化群众的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营造应急状态的氛围。做好信息排查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津人员,要第一时间追查到位、管控到位;对北京市以及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低风险地区的来津人员,也要按照市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做好相关防控工作。要做好医疗防护物资、应急物资的储备,满足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的要求。稳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接种,确保重点人群应接尽接。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行业责任。有重要敏感信息要及时上报,坚决避免迟报、瞒报、漏报情形。各单位要站在全区防控大局的高度考量问题、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密切协作、协同配合,全力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