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区十七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15 13:17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15 13:17

本网讯 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既定议程,14号下午在河北新闻大厦胜利闭幕。

区十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立主持。

会议应出席代表229名,实到代表19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刘志强、徐刚、闫浩、燕连玉、沈志勇、王立、吴江、史恩冬、殷萍、王永清、张孝未、张国晗、武洪、赵鸣、段雅睿、程炳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就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了表决;宣布了正式候选人名单。正式候选人与代表见面后,大会进行投票选举,并对河北区2021年的民心工程项目进行了票决。

计票工作结束后,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听取关于正式候选人计票和选举结果的汇报,听取河北区2021年民心工程项目计票和票决结果的汇报,确定选举有效。

主席团会后,第二次全体会议继续举行。总监票人向大会宣布计票结果;王立宣布选举结果、河北区2021年民心工程项目的票决结果:闫浩当选为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大会举行了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宪法宣誓仪式。

闫浩在表态发言中,感谢人大代表的信任、支持和重托,他表示,要和区人大常委会的全体同志一道,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确保与区委思想同心、政治同向、行动同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始终坚持依法履职,把法治思维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充分发挥法律法规的促进保障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搭建代表依法履职平台,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拓宽知情知政和利民为民的渠道,不断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建设“清正、廉洁、高效”的人大机关,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充分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形象的现代新城区贡献力量!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河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河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河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河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河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河北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河北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

区委书记刘志强代表中共河北区委,热烈祝贺大会的圆满成功以及闫浩同志的全票当选!对全体人大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刘志强从“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始终把牢前进方向”、“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开拓新的发展局面”“改革创新、扩大开放,不断激发发展潜能”“践行宗旨、心系人民,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净化生态、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五个方面,对全体人大代表提出希望要求。

刘志强指出: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发展的画卷已经展开。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和人民当家作主有机统一,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任务、新要求,推动河北区的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主动站在河北区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下想问题,做到人大工作与区委同心、与法律同步、与人民同声。要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把贯彻新发展理念贯穿人大工作特别是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在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民生改善、环境保护等工作的监督上提高实效;确保党委意图和人民意愿的高度集中统一。要进一步增强履职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区委关于“十四五”时期和今年发展的决策部署,为履职尽责定方向、明重点。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自身行业、智力、社会经验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真实地为民发声、为民履职、对民负责,为河北区高质量发展出招法、出点子、出创意。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代表的议案建议,为人大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刘志强强调:目标催人奋进,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提振精神,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部分代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宋昆代表表示,大会通过了河北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为全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会上还依法票决了河北区2021年的民心工程项目,这些项目覆盖面广、受益面大、贴心实在,反映了人民心声,凝聚着百姓关切,希望区政府能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李云飞代表表示,作为人大代表,今后将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的作用,认真履行企业家在推动经济发展中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和企业的经营发展,结合大会上提出的塑造意风区文旅品牌、深挖我区历史文化底蕴、繁荣我区文化事业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好企业界代表的作用,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河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