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14 14:41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1-14 14:4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河北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1月12日至14日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河北区委书记刘志强等区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联组讨论,听取意见建议,与委员共商河北区高质量发展大计。刘志强同志在闭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政协所做的工作,对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及政协各参加单位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全区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对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寄予了殷切希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委员们听取并讨论徐刚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河北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审议批准燕连玉主席代表区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黑亮副主席代表区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事关河北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这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提神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全面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在河北区实践中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认为,一年来,中共河北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项经济指标企稳回升,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营商环境更富活力、城区建设更可持续、民生保障更加均衡、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五个之城”建设扎实推进。区委、区政府的发展思路、工作举措,符合市委全会精神和河北区实际,契合全区人民期盼,必将激励全区上下团结奋斗。委员们表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委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积极投身建设充分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形象的现代新城区的火热实践。

会议认为,一年来,区十四届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和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牢方向,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突出重点,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倾心尽力,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担当作为;双向发力,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更富成效,切实履了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效发挥了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响应党中央号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我区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了蓝图,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宏伟目标。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精神,提出建设“海河人文地·活力新河北”的目标,开启建设充分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形象的现代新城区的新征程,这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民政协作为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要发挥政治优势,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要把握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扭住中心环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激发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积极性;要推动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人民政协工作制度效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河北区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河北区建设充分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形象的现代新城区的新征程的起始之年。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政协肩负新的历史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要求,组织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更好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责。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持续提升建言资政质量,更好发挥凝聚共识作用,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河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河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不辱使命,攻坚克难、创新竞进,为推进河北区建设充分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形象的现代新城区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