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圆满完成“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工作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2-30 14:29
来源: 河北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2-30 14:29

根据民政部的安排部署,日前,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成员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田毅鹏为组长,吉林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袁金洪为副组长的专家指导组,对河北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工作进行线上跟踪指导。副区长、河北区创建实验区副组长刘惠杰,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清玲出席会议,市区民政局、相关街道负责人,试点社区、物业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专家指导组主要听取了5个典型示范街道、小区的创建工作汇报,观看了河北区创建实验区工作以来的视频短片,并对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询问和交流。刘惠杰汇报了创建工作的整体情况,指导专家对创建实验区工作调研成果进行介绍和说明。

专家组从5个方面对河北区的实验区创建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实验区的选题好,问题导向明确,是解决真问题;紧扣实验主题,坚持党建引领是做好创建工作的保障;具有一定的覆盖性,试点小区成功模式可操作可推广;注重实验工作动态的运行,注重常态化工作机制;整合多方力量,形成了创建工作整体合力。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要全面加强理论提升工作,在“共”字上下功夫,做到共建、共治、共享;要提升项目的制度化水平,使制度逐渐成熟化、定型化;要注意总结不同形态的社区物业管理运行模式,对常态和特殊情况下的具体做法进行研究。

张清玲对民政部专家组跟踪指导创建实验区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天津市河北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民政部的有关要求,增强创建实验区的信心决心,积极采纳和借鉴这次专家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上再下功夫,坚持和巩固已经取得的创建成果,全面推进创建实验区的各项工作,为明年创建工作的验收奠定基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