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法院数智金融审判巡回法庭揭牌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1-30 09:32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1-30 09:32

  日前,河北区人民法院举行数智金融审判巡回法庭揭牌仪式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蔡志萍,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市金融局副局长孙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进飞,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秦陈,区法院院长赵阳等共同为金融巡回法庭揭牌。

  徐刚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河北区人民法院在完善金融多元解纷、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服务保障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创新举措,蔡志萍对金融法庭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区法院通报了数智金融审判巡回法庭建设背景、正面效应和前景展望并回答记者提问。据介绍,河北区法院着眼于金融审判司法实践中的现实需要,通过应用数字金融一体化办案平台,从今年7月开始,着力开展金融审判巡回法庭建设工作。

  数智金融审判巡回法庭位于河北区旺海国际写字楼三楼。涵盖3个互联网法庭4个调解工作室,引入数字金融一体化办案平台,实现司法规则前置、约定送达方式、文书一键生成等功能,推动案件集约、智能、高效办理,为诉讼参与人提供“管用好用”的一站式诉讼服务。

  河北区人民法院将把金融审判巡回法庭作为增强区域发展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加强与政府部门、市金融调解中心合作,着力打造一支既讲政治,又懂业务的复合型、高素质金融审判队伍,持续提升金融审判巡回法庭应用水平,以优质司法服务提升金融产业集聚力和吸引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为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