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举办天津“津英汇”(第三期)产业发展高端论坛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1-10 08:55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11-10 08:55

  本网讯(记者寇益)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形成发展新动能的指示要求,天津“津英汇”(第三期)“新时代 新基建 新未来”产业发展高端论坛日前在河北区举办。本次论坛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知名高校新基建领域专家、知名研究院所代表、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市级主管部门领导、相关行业企业家代表近200人出席论坛。

  论坛以“新时代 新基建 新未来”为主题,分为领导致辞、主旨演讲、圆桌对话三个环节,受邀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新基建与创新策源能力”、“新基建与创意产业发展”等内容,畅谈新型基础设施国内外发展现状和形势,交流前沿经验。

  首先,天津市河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致辞,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段志强、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出席并致欢迎辞,天津市人才办、市工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论坛。河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进飞主持。

  主旨演讲分别邀请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鲁晓波教授,以及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卓数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帆,分别从能源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等专业化视角探讨新基建的内涵外延、发展规划及建设路径。

  两场对话讨论方向分别是新基建与创新策源能力,新基建与创意产业发展。全球创始人资本、科创资本、菁英汇资本等知名顶级投资人也汇聚一堂,合作共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为河北区优化升级产业结构、转化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理念助力与智力支持。

  本次论坛旨在搭建高端平台,促进优秀行业专家、新基建领域企业家以及行业主管部门之间全方位、多角度对话交流,着眼国家长远发展,加强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分析产业发展方向,展望未来科技应用趋势,推动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乘着“新基建”的东风,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重要人才保证与智力支持,助力河北区打造京津冀地区新基建创新发展高地。

  作为天津“津英汇”系列专题活动之一,“新时代 新基建 新未来”产业发展高端论坛的成功举办,全面汇聚了新基建行业中政府、生产、研发、使用各领域人才资源,为引领高精尖人才和优秀企业关注河北、走进河北、发展河北提供了契机,有效促进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河北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证与智力支持。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