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搜索

当前位置:

河北区举办第34届科技周主场活动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8-28 09:21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0-08-28 09:21

  8月23日上午,以“科技战疫、科普为民、创新强市”为主题的河北区第34届科技周主场活动在北宁公园正式启动。市科协二级巡视员边守川、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出席。

  本次活动由区科协、区科技局联合主办,区卫健委、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消防河北支队等部门以及区域内一些科技企业、科研院所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共同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科学防疫、卫生健康、应急避险、食品安全、科技成果展示等方面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共展出展品、设施200余件、展板50余块,有力地营造了区域科技创新氛围,同时拉开了2020年河北区科技周活动的序幕。

  本届科技周将于8月23日—29日在全区连续举办,除主场活动外,区全域科普责任单位还将结合自身职能开展特色科普活动20场。抗疫应急科普宣传方面,将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进社区开展义诊和防疫科普宣传;还将开展“抗疫英雄进校园”活动,邀请援鄂医务工作者优秀代表为中学生作报告,将科普宣传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为青少年提供正确的价值观引导。青少年科普教育方面,将重点面向社区青少年开展趣味航模课程,通过航模展示,航模入门知识教学,航模体验等活动,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科普互动体验方面,将在科技周期间推出集提供疫情防控方法、法律咨询和法律工具于一体的智能导诉机器人,来访人员可以通过语音交互或触摸屏幕与机器人进行互动。此外,各街道科协计划组织开展健康教育科普讲座、科普知识竞赛、青少年机器人编程、观影等分散性、群众性强的科普活动。

  活动期间,区科协将结合当前热门科学话题,积极开展“线上科技周”活动,通过全媒体传播,推动科普宣传成为新时尚,从而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实现“双战双赢”提供强大科普支撑。

附件:
 
分享到: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920*1080)

隐私声明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主办: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1201050001

津ICP备12006841号-3

津公网安备 12010502000001号